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绿色农华肥料山西抽查不合格 为大北农全资孙公司

2020年04月21日 16:5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1日讯 (记者 孙辰炜 马先震) 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昨日公布的《2019年肥料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显示,近日,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了肥料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本次抽查在生产领域和流通领域开展,覆盖了全省11个市和示范区,包含了240家经销企业的607批次肥料产品,其中合格574批次,不合格33批次,合格率为94.6%。抽查显示,不合格项目主要集中在总氮、有效磷、水溶磷、氧化钾、总养分、氯离子、砷、微量元素等8个项目。

  其中,由河北绿色农华作物科技有限公司于2019年3月18日生产的大量元素水溶肥料(微量元素型,5kg/袋)砷含量不合格。这批不合格肥料由临汾隰县园绿丰农资有限公司送交受检。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质量监管处提示称,砷为有害重金属,超标会造成土壤污染,严重者会间接造成人体伤害。

  经中国经济网记者通过天眼查查询发现,河北绿色农华作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1月25日,公司经营范围包括复混肥料、有机-无机复混肥料、复合肥料、掺混肥料等。公司注册资本5000万人民币,林梅根为法定代表人、经理,该公司为北京绿色农华作物科技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

  北京绿色农华作物科技有限公司原名称为“北京绿色农华植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后于2016年10月11日更名,成立于2004年12月22日,注册资本1.5亿人民币,林梅根为法定代表人、总经理,该公司为北京大北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大北农”,002385)全资子公司。据大北农2018年年报显示,北京绿色农华作物科技有限公司主要经营地及注册地均在北京海淀,业务性质为生产型,公司为大北农100%比例直接持股。

  公司官网显示,绿色农华是国内著名农业高科技企业--大北农集团旗下专注于植物营养与作物健康综合解决方案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致力于全生育期作物解决方案的制定,科技服务涵盖新型肥料(大量元素水溶肥(固体、液体)、中微量元素肥料、特种功能性肥料、缓控释肥料、生物有机肥、微生物菌剂等)、生物农药、高效、低毒、环保化学农药制剂的研发、生产、示范、推广。集团下辖绩溪农华生物公司、北京达世丰生物公司、北京绿色农华植物营养公司、河北绿色农华作物科技公司、20家省级公司、30多家绿色农华种植服务体验中心实体旗舰店、1000多个综合服务网点遍布全国。

  北京大北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4年10月18日,注册资本41.95亿元,于2010年4月9日在深交所挂牌,邵根伙为法定代表人、实控人、董事长、大股东,截至2019年9月30日,邵根伙持股16.41亿股,持股比例38.69%。

  临汾隰县园绿丰农资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6月6日,注册资本500万,李耀华为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兼总经理,马耀锋为股东,持100%比例股份。该公司经营范围为梨果种植、加工、储存、销售;批发、零售:化肥、种子(不再分装)、农药(属于化学危险品的除外)等。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绿色农华肥料山西抽查不合格 为大北农全资孙公司

2020-04-21 16:55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