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A股或延续震荡盘升走势 关注新老基建和消费题材

2020年04月21日 09:0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1日讯 昨日,两市高开高走,沪指上演“三连阳”,尾盘站上2850点。两市个股涨多跌少,市场氛围继续回暖,赚钱效应较好。

  截止昨日收盘,沪指报2852.55点,涨0.50%;深成指报10621.50点,涨0.89%;创业板指报2043.44点,涨1.12%。

  分析人士表示,随着复工复产逐步接近正常水平,3月各项数据较1-2月明显好转。降准、降息等稳健的货币政策陆续发挥作用,为后续央行更大的货币宽松奠定基础,也为A股后期带来上涨的动力。关注新老基建、消费及高弹性板块。

  机构观点

  安信证券表示,虽然短期市场在经历了一定上涨之后难免会出现一些反复,但是坚定认为支持A股中期向上的经济转型与资产配置逻辑没有改变,预计A股仍将受益于流动性、盈利与风险偏好的持续边际改善,呈现震荡向上趋势,配置上建议消费打底,科技依然作为弹性进攻主线。近期行业重点关注新能源汽车、计算机、互联网、电子、通信、军工、医药、券商等,主题投资重点关注湖北区域振兴等。

  山西证券指出,市场方面,LPR如期下调,但已在投资者预料之中,市场也并未有超预期表现。板块方面,数字货币、RCS等板块属于热点题材,随着消息面的刺激还会被反复炒作。病毒防治概念是由于疫情反复,目前国外疫情尚未到达拐点,板块后续还会被反复炒作。基建、农业属于防御性板块。整体来看,LPR调降并未激发资金热情。展望后市,财政政策发力,各地两会陆续召开,市场有望在基本面的支撑下震荡走强。目前指数位于低点,估值优势明显;从宏观来看,3月份的经济数据环比回暖,信贷数据也好于预期,建议投资者抓住配置窗口,积极关注A股的投资机会。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央企营收下滑 国资委推硬核举措稳增长  

· 沪深交易所今年已出具74份年报问询函 强效监管倒逼公司提升信披质量  

· 沪指三连阳 数字货币持续走强   

· 张连起:倾力“六保”复苏经济  

· 民航人眼中的航空业:客座率在回升 客改货提升飞机利用率   

 

 

· 嘉澳环保:持股5%以上股东中祥化纤拟减持不超过2%  

· 高科石化:股东上海金融发展投资基金拟减持不超过6%   

· 新老基建双轮驱动 投资增速料反弹   

· 环保板块后劲足 资金瞄准优质细分领域   

· 利好因素积聚 半导体龙头股渐崛起   

 

 

· 风险偏好回升 A股拓展上行空间 

· 看好后市结构性机会 百亿私募大手笔加仓  

· 定增项目大单不断 基金热衷参与“春季打折”   

· 多家拟高送转公司被关注问询  

· 股债融资开足马力 券商切入“吸金”模式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盘前:A股或延续震荡盘升走势 关注新老基建和消费题材

2020-04-21 09: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