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鹏翎股份年报引问询:扣非净利下滑74.09% 董事未对年报进行确认签字

2020年04月20日 17:12    来源: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4月20日讯(记者郭美岑 实习记者朱政雪)近日,鹏翎股份因河北新欧两年累计业绩完成率仅占79.05%、董事未对2019年报签署书面确认意见、公司净利润下滑等情况收到深交所年报问询函。

  问询函显示,河北新欧2018年、2019年、2020年承诺净利润(以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准)分别为8000万元、1亿、1.2亿。2018年、2019年河北新欧分别实现净利润7286.61万元、6941.96万元,业绩完成率为91.08%、69.42%,2018年、2019年累计业绩完成率79.05%。

  深交所要求鹏翎股份列表说明此次业绩承诺方各自所持公司股份明细,包括但不限于股份来源、股份性质、是否受限、受限具体情况、股份数量、所占比例。

  对于鹏翎股份收购河北新欧共计形成商誉8.6亿,2018年、2019年公司分别计提0万元、7932.11万元商誉减值准备的情况,深交所要求鹏翎股份说明2018年未计提商誉减值的原因、报告期商誉减值计提金额的充分性和适当性。

  鹏翎股份公告显示,董事解东林对公司《公司2019年年度报告及其摘要》《公司2019年度财务决算报告》投反对票,反对理由一是提议2019年度出售重庆新欧遭到公司董事会、管理层反对;二是提议在2019年冲回河北新欧前期计提的社保费用未被会计师采纳。深交所提到,解东林作为鹏翎股份董事、河北新欧业绩承诺方之一,其未就2019年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签署书面确认意见。

  深交所要求鹏翎股份说明年报中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的有关表述是否真实、准确,并结合解东林在审议年报的董事会会议上提出的反对理由,分析说明其反对意见未被采纳的具体原因。

  鹏翎股份在2019年对河北新欧业绩补偿计提公允价值变动收益1.3亿。深交所要求鹏翎股份补充说明截至目前业绩补偿实施的进展情况,业绩承诺方的履约能力以及截至目前双方是否存在补偿纠纷,并结合此次业绩补偿的可收回性说明业绩补偿收益的确认是否符合会计准则的规定。

  2019年,鹏翎股份汽车发动机附件系统软管及总成收入8.5亿,同比减少16.62%;汽车燃油系统软管及总成收入1.1亿,同比减少32.89%;EPDM收入3.4亿,同比增长259.53%;尼龙管收入1.3亿,同比增长77.28%。

  深交所要求鹏翎股份结合公司所处行业环境、竞争格局、产品售价等说明公司前述四类产品销售收入大幅变动的原因。

  此外,河北新欧主要产品包括EPDM类密封条、PVC类密封条、TPV类密封条,鹏翎股份原主营产品包括汽车发动机附件系统软管及总成、汽车燃油系统软管及总成、汽车空调系统软管及总成、尼龙管等。

  深交所要求鹏翎股份说明各产品的营业收入、营业成本、毛利率以及较上年同期变动比例。

  值得注意的是,河北新欧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为6941.96万元,同比下滑4.73%;公司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668.26万元,同比下滑74.09%。

  深交所要求鹏翎股份说明公司扣非后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大幅下滑、且远低于子公司河北新欧的原因,并结合公司主营业务经营情况、市场环境等因素,对公司持续盈利能力进行分析,说明公司应对扣非后净利润大幅下滑的主要措施。

  对于鹏翎股份在2019年营业成本12.2亿,同比增加6.84%,其中制造费用1.04亿,同比增长30.43%的情况,深交所要求鹏翎股份提供近两年制造费用明细并说明2019年公司制造费用快速增长的原因及未来变化趋势。

  此外,深交所还对鹏翎股份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幅度、2019年度不进行利润分配等问题进行了问询。

  根据深交所要求,鹏翎股份需要在4月25日前将有关说明材料报送创业板公司管理部并对外披露,同时抄送天津证监局上市公司监管处。

(责任编辑:韩艺嘉)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鹏翎股份年报引问询:扣非净利下滑74.09% 董事未对年报进行确认签字

2020-04-20 17:12 来源:中国网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