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两市震荡走高创指涨近1% 医疗器械概念爆发

2020年04月20日 11:5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0日讯 周一早盘,两市小幅高开,盘初略有分化,沪指一度翻绿,随后医药、基建、通信等崛起,带动指数拉升,创指涨逾1%,盘中短暂回落,临近午间再度走高。盘面上,个股涨多跌少,两市近50股涨停,市场氛围继续回暖,赚钱效应较好。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2847.13点,涨0.30%;深成指报10591.71点,涨0.61%;创业板指报2040.09点,涨0.96%。

  沪市成交1390.13亿元,深市成交2319.90亿元,两市合计成交3710.03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4474.98亿元明显缩量。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上涨,农业种植、医药、水泥、建筑装饰、国产软件、通信服务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油气、电力改革、机场航空、有色金属、地产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国家发改委表示,将会同有关部门,抓紧按程序推动一揽子宏观政策出台落地,努力保持经济平稳运行。重点是以更加积极有为的财政政策、更加灵活适度的货币政策,对冲疫情影响,防止短期冲击演变成趋势性变化。

  2、国资委:中央企业2月底复工复产率超过90%,目前已达到99.4%。受疫情冲击较大的建筑、汽车、旅游等企业克服困难在同行业率先复工,承担重点工程、重大项目的中央企业全力保重点、保进度。

  3、国家发改委表示,出台2020年版外资准入负面清单。2017年至2019年,我国连续三年修订外资准入负面清单,限制措施由93条减至40条。这次修订将进一步放宽外资准入,进一步提升服务业、制造业、农业领域开放水平,继续在自贸试验区先行先试。

  4、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2020-2021年贯彻落实《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见》推进计划:鼓励仲裁委员会之间加强行业合作,研究建立知识产权仲裁工作平台,制定行业仲裁规范。

  5、上交所:2020年4月20日上午,中证1000、沪深300、全指医药等部分跨市场指数出现异常。目前上海证券交易所正会同指数编制机构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就相关原因进行排查。

  6、国资委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彭华岗表示,《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经过前一段时间的大量调研、反复论证、反复修改完善,已经形成了初步方案,目前正在履行审批程序。

  【机构热议】

  安信证券表示,虽然短期市场在经历了一定上涨之后难免会出现一些反复,但是坚定认为支持A股中期向上的经济转型与资产配置逻辑没有改变,预计A股仍将受益于流动性、盈利与风险偏好的持续边际改善,呈现震荡向上趋势,配置上建议消费打底,科技依然作为弹性进攻主线。近期行业重点关注:新能源汽车、计算机、互联网、电子、通信、军工、医药、券商等,主题重点关注湖北区域振兴等。

  海通证券指出,上周在北上资金大幅流入的情况下,带动内资做多热情,A股收复30日均线,市场热点持续性虽然不强,但轮动有序,短期体现出一定赚钱效应。周末政治局会议提出“六保”同时继续强调积极财政政策以及灵活货币政策,预计未来疫情全球化带来的负效应仍会逐渐释放,但国内已经抓住了基建和消费两条复苏主线并将不断出台刺激政策。传导到A股,即便阶段性仍有震荡反复,但长期仍要抱以乐观。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两市震荡走高创指涨近1% 医疗器械概念爆发

2020-04-20 11:5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