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宏气体过会:今年科创板过会第20家 招商证券过首单

2020年04月20日 09:5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0日讯 上交所科创板股票上市委员会2020年第16次审议会议于4月17日上午召开,审议结果显示,同意苏州金宏气体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宏气体”)首发上市。这是2020年第20家过会的科创板企业。

  金宏气体此次的保荐机构为招商证券,保荐代表人为杨斐斐、王森鹤。这是招商证券今年保荐过会的首单科创板项目。

  金宏气体是从事气体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的环保集约型综合气体供应商。公司既生产超纯氨、高纯氢、高纯氧化亚氮、干冰、硅烷、其他超高纯气体、混合气等特种气体,又生产应用于半导体行业的电子大宗气体和应用于其他工业领域的大宗气体及天然气。

  金宏气体控股股东为金向华,实际控制人为金向华、金建萍,金建萍与金向华为母子关系,二人均为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金向华持有公司发行前34.02%的股权,其控制的金宏投资持有公司发行前2.39%的股权,金建萍持有公司发行前9.93%的股权。金向华和金建萍合计控制公司发行前46.34%的股权。

  招股书显示,金宏气体拟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拟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为不超过1.21亿股,金宏气体此次拟募集资金9.98亿元,其中,2.06亿元用于张家港金宏气体有限公司超大规模集成电路用高纯气体项目,2939.66万元用于苏州金宏气体股份有限公司研发中心项目,6872.28万元用于年充装392.2万瓶工业气体项目,5278.21万元用于年充装125万瓶工业气体项目,4042.31万元用于智能化运营项目,6.00亿元用于发展与科技储备资金。

  审核意见

  1.请发行人进一步核实气体销售业务收入确认中每月对账时业务涵盖期间的起始日和终止日的具体日期,是否存在跨期确认收入的情形,据此进一步核实发行人在招股说明书中的收入确认原则是否准确,并根据实际情况调整相关信息披露内容。请保荐人和申报会计师发表明确核查意见。

  2.请发行人结合业务分布情况,进一步披露发行人核心竞争力的技术体现,发行人未来关于集成电路、液晶面板等新领域的技术和业务发展战略,以及发行人实施该发展战略的技术储备和市场前景。请保荐人发表明确核查意见。

  3.请发行人进一步披露:(1)报告期内外购液态气体再销售给客户所产生的收入占发行人收入的比例;(2)在发行人产能利用不足的情况下,发行人外购气体再销售给客户的合理性;(3)核心技术与外购气体并由客户自行提货涉及的相关技术有何实质性区别。请保荐人发表明确核查意见。

  上市委会议提出问询的主要问题

  1.请发行人代表进一步说明气体销售业务收入确认中每月对账时业务涵盖期间的起始日和终止日的具体日期,每月确认的收入是否涵盖当月第一天至最后一天,是否存在跨期确认收入的情形,是否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请保荐代表人发表明确意见。

  2.请发行人代表结合业务分布情况,进一步说明发行人核心竞争力的技术体现,发行人未来关于集成电路、液晶面板和现有产品等领域的技术和业务发展战略,以及发行人实施该发展战略的能力。请保荐代表人发表明确意见。

  3.请发行人代表进一步说明:(1)报告期内外购液态气体再销售给客户所产生的收入占发行人收入的比例;(2)在发行人产能利用不足的情况下,发行人外购气体再销售给客户的合理性;

  (3)核心技术与外购气体并由客户自行提货涉及的相关技术有何实质性区别。请保荐代表人发表明确意见。

  科创板过会企业一览:

序号

公司名称

上会日期

拟募集资金

保荐机构

1

上海三友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

2020/01/08

6.00亿元

东方花旗证券

2

浙江德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0/01/14

3.78亿元

光大证券

3

湖南南新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2020/01/17

6.70亿元

西部证券

4

无锡奥特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0/01/17

7.64亿元

信达证券

5

深圳市联赢激光股份有限公司

2020/01/17

5.81亿元

中山证券

6

江苏吉贝尔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2020/01/17

6.90亿元

国金证券

7

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

2020/03/11

30.00亿元

华泰联合证券

8

湖南金博碳素股份有限公司

2020/03/11

3.22亿元

海通证券

9

上海君实生物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0/03/30

27.00亿元

中金公司

10

孚能科技(赣州)股份有限公司

2020/03/31

34.37亿元

华泰联合证券

11

北京神州细胞生物技术集团股份公司

2020/03/31

19.82亿元

中金公司

12

湖南松井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2020/04/01

4.22亿元

德邦证券

13

北京天智航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0/04/01

4.52亿元

中信建投证券

14

深圳市燕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0/04/02

5.38亿元

华泰联合证券

15

泽达易盛(天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0/04/02

4.37亿元

东兴证券

16

成都秦川物联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0/04/03

4.07亿元

华安证券

17

上海复旦张江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2020/04/03

6.5亿元

海通证券

18

北京市博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0/04/07

3.66亿元

浙商证券

19

埃夫特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2020/04/13

11.35亿元

国信证券

20

苏州金宏气体股份有限公司

2020/04/17

9.98亿元

招商证券

  注:拟募集资金为上会稿数据,非最新数据。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金宏气体过会:今年科创板过会第20家 招商证券过首单

2020-04-20 09:57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