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短线整理不改长期乐观 消费和基建仍是投资主线

2020年04月20日 08:56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0日讯 上周五指数集体高开,随后震荡上扬,午后冲高回落,市场成交有所上升,北上资金持续净流入,做多情绪明显增强。

  截至上周五收盘,沪指报2838.49点,涨0.66%;深成指报10527.99点,涨0.55%;创业板指报2020.17点,涨0.62%。

  分析人士表示,政治局罕见强调降准降息,继续强调居民消费+公共消费,对楼市、基建也有定调。当前A股估值较为合理,建议长线资金积极买进,短线资金也不要再过于担忧。配置上,逆周期调节主线进一步明确,重点关注相关的纯内需标的,包括新老基建和汽车,其次是业绩确定性强的必需消费。

  机构观点

  海通证券指出,上周在北上资金大幅流入的情况下,带动内资做多热情,A股收复30日均线,市场热点持续性虽然不强,但轮动有序,短期体现出一定赚钱效应。周末政治局会议提出“六保”同时继续强调积极财政政策以及灵活货币政策,预计未来疫情全球化带来的负效应仍会逐渐释放,但国内已经抓住了基建和消费两条复苏主线并将不断出台刺激政策。传导到A股,即便阶段性仍有震荡反复,但长期仍要抱以乐观。操作上,短线反弹窗口期仍在,继续利用日线级别震荡低吸筹码,消费和基建仍是投资主线,金融股在未来降准、降息的预期下估值有修复机会,而科技类板块短线建议继续关注国产替代预期及数字货币概念。

  中信建投指出,近期,随着GDP数据公布,多数上市公司一季报披露,疫情影响的风险得到一定释放,海外尤其是美国资本市场也有所反弹,我们认为科技板块有望迎来一定反弹机会,通信板块前期调整也较多,可能有一定机会。我们建议回调后可重点关注两类标的,一是订单确定性高,业绩具备向好基础的个股,包括5G基建板块,主要是主设备商,光模块公司,云计算板块,包括IDC、光模块等,海缆及特高压业务板块;二是具备全球竞争力,海外市场利润贡献较高、但短期受全球疫情影响较大或调整较多的个股等。

  中泰证券指出,资金面只是短期扰动,重视具备基本面支撑的优质龙头。资金都是逐利的,外资的流入流出从根本上取决于基本面与估值,因此只会迟到、不会缺席,核心在于板块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因疫情冲击而发生改变,消费升级、品牌集中仍将驱动行业行稳致远,当前只是向上大周期中的小周期波动。近期随着全球企稳,市场风格将由第一阶段“杀估值”转向第二阶段“杀业绩”,真正具备业绩(基本面)支撑的标的将不会再被错杀,当前板块估值合理偏低,建议投资者重视具备基本面支撑的优质龙头。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黄金大妈”PK“茅台大爷” 谁才是硬通货?   

· 充电桩建设加码 产业链景气度提升  

· 汽车后市场迎新机遇   

· "宅经济"下食品需求旺盛 克明面业一季度净利增近七成   

· 二手车未来市场空间有望超6000万辆 中国车市将迎来结构性调整 

 

· 40*ST公司有望“起死回生”   

· 严打造假欺诈 筑牢上市公司质量根基   

· A股投资理念将发生根本性变化 

· 华福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数字货币推出利于货币政策工具创新   

· 新时代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潘向东:供需两端发力 提升潜在经济增速  

 

· 亿联网络“收”深交所20   

· 道达投资手记:布局核心资产 把握反弹行情   

· 罗永浩带货三场:观看人数下滑超八成 转化率却提高了  

· 争夺国内市场 一加签约罗永浩直播带货   

· 无纺布企业的“窘境”:价格翻了十几倍 需求增长远超生产能力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盘前:短线整理不改长期乐观 消费和基建仍是投资主线

2020-04-20 08:5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