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亿帆医药营收现金流背离 研发投入下降预付款却增

2020年04月17日 16:15    来源: 新浪财经    

  亿帆医药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51.87亿元,相比2018年同期增长11.98%;归母净利润9.03亿元,相比2018年同期增长22.51%;扣非净利润7.79亿元,相比2018年同期增长8.46%。

  营业收入与现金流变动背离

  报告期内,尽管公司营收净利双丰收,但是其收入与现金流却呈现背离情形。

  2019年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为51.87亿元,同比增长11.98%;经营活动净现金流为9.37亿元,同比下降19.96%。公司营业收入与净现金流呈现背离状态。

  对于现金流的下降,公司称主要系报告期原料药销售从二季度开始价格回升,回款存在一定周期,使得原料药板块现金流较上年度有所减少所致。2019年报告期末,公司应收账款为9.45亿元,应收占营之比近两成。

  来源:2019年年报鹰眼预警

  研发投入下降预付款较期初增超30%

  2019年报告期内,公司研发投入无论是绝对额还是研发投入比例均下降。

  2019年报告期内,公司研发投入为4.98亿元,较上期同比下降19.8%。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之比由上一年的13.4%下降至2019年的9.59%。值得一提的是,公司持续两年研发投入资本化率超过50%。

  来源:年报

  根据鹰眼显示,报告期末,公司预付款为1.1亿元没交期初变动34.43%。对于预付框增加,公司解释称预付款项期末较期初增加2811.24万元,主要系报告期预付研发类款项较期初增加所致。

  值得一提的是,鹰眼预警显示公司近三年现金比率呈现持续下降趋势,2019年现金比率仅为0.57,其中货币资金为15.24亿元,短期债务为18.26亿元。

  来源:2019年年报鹰眼预警

  亿帆医药主要从事医药产品、原料药和高分子材料的研发、生产、销售及药品推广服务。设有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省级企业技术中心,旗下拥有多家高新技术企业,现有药学相关专业硕士、博士近百名,拥有双分子技术、免疫双抗体技术两个先进的技术研发平台。亿帆医药坚持“整合、创新、国际化”的中长期发展战略,积极拓展药品制剂板块核心重点产品,深入推进国际化并购与整合。

  新浪财经上市公司财报鹰眼预警简介:上市公司财报鹰眼预警是上市公司财报智能化专业分析系统。鹰眼预警通过聚集会计师事务所及上市公司等一大批权威的财务专家,分别从公司业绩成长、收益质量、资金压力与安全及运营效率等多个维度跟踪解读上市公司最新财报,并以图文形式提示可能存在的财务风险点。为金融机构、上市公司、监管部门等提供了专业、高效、便捷的上市公司财务风险识别及预警的技术解决方案。

  鹰眼预警入口:新浪财经APP-行情-鹰眼预警或新浪财经APP自选股-财务-鹰眼预警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亿帆医药营收现金流背离 研发投入下降预付款却增

2020-04-17 16:15 来源:新浪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