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短期市场窄幅震荡概率较大 建议维持谨慎

2020年04月16日 08:55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6日讯 昨日两市开盘涨跌不一,沪指小幅低开随后开启震荡走势,午后跳水,创指短暂冲高后,指数集体回落收绿。盘面上,个股跌多涨少,市场整体较弱势,赚钱效应一般。

  截止昨日收盘,沪指报2811.17点,跌0.57%;创指报1977.51点,跌0.40%;深成指报10417.37点,跌0.56%。

  分析人士表示,社融数据改善或将带来企业盈利回暖,北向资金重新回流,A股将在二季度触底回升,迎来向上拐点。整体看,A股仍处在2019年开启的两年半震荡上行周期中,下半年不排除有加速可能。板块方面,新老基建业绩加速改善;此外随着海外疫情缓解,科技板块也将触底反弹,迎来新一波建仓时机。

  机构观点

  天风证券指出,市场情绪伴随着疫情期海外风险的快速释放,国内和海外股市最恐慌时候都已经过去;上市公司盈利方面,一季报也正在得到消化;随着国内一揽子积极政策持续推进,国内经济整体改善的趋势有望延续,一季度和二季度是国内经济的一个底部,后面随着经济数据,风险偏好和投资者情绪的恢复,加上外资的逐步流入,市场或将逐步走好。短期看市场维持谨慎,大概率还是窄幅振荡;中长期看好A股市场优质公司的投资价值。板块方面看好:军工,5G基础设施,大数据,医药,食品饮料和建材等。

  山西证券指出,指数昨日震荡整理但成交量攀升,市场情绪有望继续回暖。此前提到,近期A股的交易性机会有限,无论是选择防御性板块的投资者,还是选择进攻性板块的投资者,在板块轮动加速的背景下都较难取得稳定收益。例如RCS板块,周一大跌,周二反弹,周三继续下跌,选股难度较大,操作难度较大。美股近期大幅反弹,全球权益市场有企稳迹象,外资流出态势有望扭转,A股有望走出趋势性行情。但疫情的扰动尚未消除,当下时点仍旧建议投资者重配置而轻交易,注重配置机会。板块方面,推荐投资者关注大基建(建筑、建材)、新基建(5G、云计算)、黄金。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中信证券中信建投双双否认合并传闻 双方去年净利合计177亿总资产破万亿   

  · 抓紧完善股票市场基础制度   

  · 一季度损失近400亿 货运成民航业重要支撑   

  · 13家旅企一季度亏损恐超9亿   

  · 跟谁学再遭做空 教育中概股危机何时解除           

  · 艺术品电商头部公司艺典中国无钱可烧   

  · 京沪高铁2019年报出炉:平均日赚逾3200万元   

  · 私有化退市 聚美已无优品   

  · 股价大涨 天宇股份9位董监高拟组团减持套现   

  · 预期中的业绩亏损不必过度担心           

  · 两家原料药垄断生产商系新三板企业   

  · 39家精选层“备考生”年报出炉 超七成业绩向好   

  · 北上资金连续8天加仓 贵州茅台盘中重返1200元   

  · “航母级”券商应尽快起航   

  · 3月份中国光伏组件出口环比增164.6% 多国将光伏纳入“必要产业”           

  · 上市公司回购 等于给投资者发一张A股“消费券”   

  · 再融资新规激发企业定增活力 预计今年规模将超5000亿   

  · 金融委会议专题研究加强资本市场投资者保护问题 提高上市公司质量 坚决维护良好市场环境   

  · “宅经济”带动业绩提升 完美世界一季度净利预增超60%   

  · 金科股份控制权之争落幕 融创中国浮盈或超过70亿元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盘前:短期市场窄幅震荡概率较大 建议维持谨慎

2020-04-16 08:5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