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宝色股份一季度净利至高预降6成 监管发函:疫情影响几何?

2020年04月15日 14:30    来源: 中新经纬    

  15日早间,深交所向宝色股份下发关注函,要求说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对公司生产经营的影响,公司基本面是否发生重大变化,主要客户是否发生变更;是否存在筹划中的重大事项等。

  4月9日盘后,宝色股份披露一季度业绩预告显示,预计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50万元至250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39.15%-63.49%。

  对于业绩变动的原因,宝色股份称,新冠疫情发生后,公司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扎实推进复工复产,全力确保产品交付,但营业收入仍然受到一定影响。

  来源:宝色股份一季度业绩预告

  而在二级市场上,4月13日-14日两个交易日期间,宝色股份股价连续涨停,达到异常波动标准。

  对此,深交所要求宝色股份核实并说明以下事项:

  第一,公司主营业务为特种材料非标压力容器装备及有色金属焊接压力管道、管件的制造和安装。说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对公司生产经营的影响,公司采取的应对措施及其效果,公司基本面是否发生重大变化,主要客户是否发生变更,重要合同是否按期执行,公司2019年业绩预计数据是否需要修正,是否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第二,说明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是否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是否存在筹划中的重大事项。

  第三,结合公司股价、市盈率、市净率、基本面及同行业公司股价情况等,对公司股价波动充分提示风险。

  第四,说明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实际控制人、控股股东最近一个月以来是否存在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况,未来三个月内是否存在减持计划,如有,请详细披露。

  第五,说明公司近三个月接受媒体采访、机构调研、自媒体宣传,以及在投资者关系活动中的情况,是否存在违反信息披露公平性原则或误导投资者的情形。

  深交所要求宝色股份就上述事项做出书面说明,在4月16日前将有关说明材料报送创业板公司管理部并对外披露,同时抄送江苏证监局上市公司监管处。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宝色股份一季度净利至高预降6成 监管发函:疫情影响几何?

2020-04-15 14:30 来源:中新经纬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