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黑芝麻2019年营收净利双增 一季度净利转亏降近4倍

2020年04月15日 12:10    来源: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4月15日讯 昨日晚间,黑芝麻(SZ:000716)披露2019年度业绩快报,预计2019年实现营业总收入45.11亿元,上年同期为13.78%,同比增13.7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0.33亿元,上年同期为0.60亿元,同比降45.05%。

  黑芝麻表示,经营业绩变动的主要原因为报告期营业收入同比增加,因而销售费用随之增加;在“新零售、新业态、新模式”等方面的探索并加大投入;期流动资金借款增加,因而利息支出增加;计提的信用减值损失增加;预缴企业所得税及转回的递延所得税增加。

  公司同时披露了2020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一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2000万元至2800万元,上年同期为盈利755.18万元,降幅达364.84%至470.77%。

  黑芝麻表示,业绩变动主要因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公司的原材料和产成品在物流和终端市场销售均受到严重影响,2020年一季度大部分时间处于停产停工状态,由此公司2020年第一季度营业收入和毛利额同比大幅下降,这是导致公司本季度亏损的主要原因;同时,公司在报告期向疫区捐赠部分产品,增加了本期的相关费用;此外,疫情影响了公司的产品动销和货款回笼,公司向相关银行申请了疫情应急借款而增加相应的利息支出。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黑芝麻2019年营收净利双增 一季度净利转亏降近4倍

2020-04-15 12:10 来源:中国网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