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豫园股份子公司被合肥城建通报批评:建设项目消防验收发现多个问题

2020年04月15日 12:10    来源: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4月15日讯 合肥市城乡建设局昨日发布《关于对合肥星泓金融新城B地块地下室工程相关单位的处理通报》。

  2020年4月3日,合肥市城乡建设局组织对合肥星泓金融新城B地块地下室(含人防)工程进行消防验收,经审查资料及现场检查,主要存在以下问题:1.地下车库北侧超高层写字楼正在施工,塔吊基础设置在车库负2层,防火分隔不满足要求;2.北侧地下车库疏散楼梯出口开向施工区域,无法满足安全疏散要求;3.防火门监控系统施工未完成;4.人防区防火墙、防火隔墙上开设洞口未采用防火门。

  合肥市城乡建设局组织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建设工程消防监督管理规定》、《安徽省建筑施工企业信用评分内容和评分标准(2018版)》等有关规定,经研究,做出如下处理决定:

  一、责令合肥星泓金融城发展有限公司组织相关单位对上述存在问题10日内彻底整改完成,并依据合同约定和相关法律法规规定,追究相关单位及人员的经济行政责任。逾期未完成整改或整改后验收仍不合格,将依法处理。整改完成报合肥市建筑质量安全监督站复查后,报我局备案。

  二、给予建设单位合肥星泓金融城发展有限公司通报批评,记录不良行为一次,并列入重点监管对象。

  三、给予施工总承包单位南通四建集团有限公司、专业承包单位安徽群安工程技术有限责任公司通报批评,扣除信用考核分数4分,记录不良行为一次,并列入重点监管对象。

  四、给予监理单位安徽南巽建设项目管理投资有限公司通报批评,扣除信用考核分数3分,记录不良行为一次,并列入重点监管对象。

  五、给予专业承包单位项目经理刘俊、施工总承包单位项目经理王加强、监理单位项目总监王春燕、建设单位合肥星泓金融城发展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邓华平通报批评,并记录不良行为一次。

  天眼查数据显示,合肥星泓金融城发展有限公司目前有两大股东,分别是合肥星泓实业有限公司和合肥上海云谷实业发展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股比例分别是98.66%和1.34%。合肥星泓实业有限公司是上海星泓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后者则隶属于豫园股份。

  豫园股份2019年年报也显示,合肥星泓金融城发展有限公司是其子公司,间接持股比例为98.66%。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豫园股份子公司被合肥城建通报批评:建设项目消防验收发现多个问题

2020-04-15 12:10 来源:中国网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