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瑞泰科技收深交所年报问询函 政府补助占净利89.66%或存较大依赖

2020年04月14日 16:32    来源: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4月14日讯(记者郭美岑 实习记者朱政雪)政府补助金占净利润的比例高达89.66%、存货账面价值占总资产的比重为25.47%、应收票据较期初同比减少91.31%,瑞泰科技“异样”数据引深交所问询。

  公开数据显示,瑞泰科技2019年度计入当期损益的政府补助2298.71万元,2019年净利润为2563.84万元,本期计入损益的政府补助金额占净利润的比例为89.66%。

  深交所要求瑞泰科技补充披露政府补助的详细情况,包括依据、发放主体、发放事由、发放时间以及相关会计处理的合规性,并自查就政府补助事项是否履行了信息披露义务,以及说明公司获得政府补助的稳定性、政府补助相关政策的可持续性、公司是否对政府补助存在较大依赖,并进行相关风险提示。

  据悉,瑞泰科技存货账面价值合计9.73亿元,占总资产的比重为25.47%,公司未计提存货跌价准备。

  深交所要求瑞泰科技补充列示存货的具体类别、金额、库龄、周转率,并结合存货的可变现净值及同行业可比上市公司等因素,补充披露对存货进行减值测试的过程,并说明未计提存货跌价准备的依据。

  对于瑞泰科技按单项计提坏账准备的应收账款账面余额为3020.50万元,公司对此全额计提坏账准备的情况,深交所要求瑞泰科技说明上述应收账款的形成时间、交易背景、账龄等情况,并说明公司已采取的回款措施以及全额计提坏账准备的原因及合理性。

  值得注意的是,瑞泰科技应收票据期末余额为2129.96万元,较期初同比减少91.31%。对此,深交所要求瑞泰科技结合报告期内销售收入、信用政策、结算方式等的变动情况,分析公司应收票据明显下降的原因及合理性。

  根据深交所要求,瑞泰科技需要在4月21日前将有关说明材料报送中小板公司管理部,同时抄报北京证监局上市公司监管处。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瑞泰科技收深交所年报问询函 政府补助占净利89.66%或存较大依赖

2020-04-14 16:32 来源:中国网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