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宝莱特披露购买合同遭深交所问询 再次被质疑利用热点炒作股票

2020年04月14日 12:12    来源: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4月14日讯(记者郭美岑 实习记者朱政雪)昨日,深交所向宝莱特下发问询函,要求宝莱特就公司与Fourcardinal Tanacsado Kft签署合同标的为病人监护仪的《购买合同》一事,说明公司是否存在利用市场热点炒作公司股价,以及Fourcardinal Tanacsado Kft的能力、经验和技术储备等问题。

  公开数据显示,宝莱特此次签署合同金额为1147.7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约为8111.60万元),约占公司2018年度营业收入的9.97%。宝莱特称此次合同系日常经营性合同,签订合同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但深交所关注到宝莱特此次签署合同不属于深交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规定的重大合同披露事项。

  深交所要求宝莱特说明公司重大合同自愿性披露的标准及执行情况,是否存在选择性披露问题,是否存在利用市场热点炒作公司股价的情形。以及说明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其直系亲属、持股5%以上股东近1个月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况,是否存在内幕交易、操纵市场的情形,未来6个月内是否存在减持计划。

  据悉,宝莱特交易对手方Fourcardinal Tanacsado Kft的注册资本为300万匈牙利福林(折合人民币约为6.36万元),远小于本次交易金额,经营范围为“业务和其他管理咨询”。

  深交所要求宝莱特以中外文对照披露交易对方的名称和注册地址等信息,并披露交易对手方Fourcardinal Tanacsado Kft的成立时间、主要财务数据(包括但不限于资产总额、负债总额、资产净额、营业收入、净利润)、股权结构和实际控制人情况;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是否存在关联关系;Fourcardinal Tanacsado Kft是否具备履行本次合同的资金实力,以及与采购病人监护仪相对应的能力、经验和技术储备。

  值得一提的是,3月13日,深交所就曾向宝莱特下发关注函,质疑宝莱特在深交所互动易平台回复投资者时提到的“公司最近陆续接到来自疫情国家的订单,其中意大利一个订单就超过1000台高端监护仪”是否存在主动迎合市场热点、炒作公司股价、配合相关股东减持等情形。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宝莱特披露购买合同遭深交所问询 再次被质疑利用热点炒作股票

2020-04-14 12:12 来源:中国网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