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天建设施工中现违章行为被合肥城建通报批评

2020年04月14日 12:09    来源: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4月14日讯 安徽省合肥市城乡建设局日前发布的信息显示,在开展针对违章操作、冒险作业行为的专项治理行动中,两次检查发现禹州平湖秋月项目存在部分作业人员不佩戴安全帽;14#楼施工升降机司机管首平持伪造特种作业证件开机等违章行为。

  根据《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393号)和合肥市城乡建设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市建筑施工安全管理的通知》(合建质安监[2019]25号)文件等有关规定和要求,经研究,作出以下处理决定:责令该工程停工整改,列为重点监管对象;给予施工总承包单位中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和监理单位安徽方信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通报批评,并记录不良行为一次;给予施工总承包单位项目经理陈家林、监理单位项目总监徐永红通报批评,并分别记录不良行为一次。

  天眼查数据显示,中天建设成立于1998年4月3日,大股东是中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天集团”)。据其官网资料,中天集团是一家以工程服务、地产置业与社区服务、全产业链支撑为三大主营业务格局的大型企业集团,2018年完成产值与销售收入1100亿元,列中国企业500强。

  天眼查还显示,中天建设曾卷入逾千起诉讼缠身,涉及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承揽合同纠纷、买卖合同纠纷、建设工程分包合同纠纷等多个方面。

  今年3月13日中午12时左右,浙江省宁波镇海区骆驼街道汶骆路南侧、东河港路西侧的东西盛ZH08-05-01地块项目,在塔吊拆除作业时发生事故,造成三人死亡,一人受伤。据了解,该项目的施工单位是中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2019年5月22日,位于深圳市龙岗区龙城街道万科时代广场3B栋48楼天面发生一起高处坠落事故,造成一人死亡。该项目的现场具体施工安排由中天建设负责。龙岗区应急管理局在报告中指出,中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未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不健全,安全教育培训不到位,以包代管,忽视作业现场安全管理,隐患排查整治不力,对事故发生负管理责任。

  2019年8月8日,由中天建设总承包的江苏淮安市生态文旅区中天翡丽湾28-35号楼五期防空地下室工程工地,发生一起高处坠落生产安全事故,致1人死亡。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中天建设施工中现违章行为被合肥城建通报批评

2020-04-14 12:09 来源:中国网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