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 A股有望启动结构性行情 关注基建、农业等题材

2020年04月14日 08:44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4日讯 昨日两市集体低开,随后企稳回升,尾盘小幅下挫,全天维持低位震荡态势。两市个股跌多涨少,成交明显缩量,赚钱效应弱。

  截止昨日收盘,沪指报2783.05点,跌0.49%;深成指报10223.16点,跌0.73%;创业板指报1923.08点,跌1.37%。

  分析人士表示,目前三大指数接近本年低点,随着经济数据以及上市公司一季报的公布,市场或形成共识,A股有望启动结构性行情。目前A股和港股的估值低于2008年金融危机前夕,估值较低,安全性较高,均具备配置价值。推荐投资者关注大基建(建筑、建材)、新基建(5G、云计算)、黄金、汽车、农业(养殖、大豆、玉米)。

  机构观点

  东北证券指出,在周一回补缺口,缩量阴十字星之后,市场仍以整固蓄势为主,维持前期思路,即短期市场处于存量博弈、上攻乏力的阶段,操作上,控制仓位、防御为主,震荡整理中等待下一次出击的机会。方向上,主流热点目前集中在贵金属、军工、医疗、半导体、5G信息服务、特高压、机械建材、券商龙头以及部分消费龙头等板块的循环轮动中,即市场热点仍主要集中在传统两会政策驱动中如新老基建、公共消费等以及财报业绩相对稳定且偏内需板块中。

  巨丰投顾认为,目前A股仍处于筑底过程中,技术面已逐步好转。上周A股冲高回落,周五科技股全线杀跌打破了市场反弹转反攻的预期。高层提及活跃资本市场以及完善股市基本制度等消息未能提振A股信心。周五盘后证监会核准5只IPO,可能造成市场情绪的不安;加之周末海外疫情数据继续攀升;周一A股低开并完全回补上周跳空缺口。盘面上,个股普跌,与疫情相关的板块,以及有利好消息刺激的板块表现强势。目前市场短期看情绪,中期看政策,长期看估值;中长期都是向好,而短期仍是未知数。操作上,中线继续关注新基建、新能源汽车等确定性较强的板块,业绩窗口期则重点关注白马蓝筹股表现。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郑眼看盘:欧美股市影响弱化 应选业绩可控品种  

  · 道达投资手记:两大因素引发调整 RCS概念股现分化 

  · 成都文创大动作:“文创通同舟行动”首批放款2.31亿元 “天府文创云”正式上线  

  · 创投“寒冬”来临 但机会也在孕育   

  · 欧佩克+减产协议落地 国际油价不涨反跌 

  · 一季度汽车销量下滑42% 专家称消费端疲软难解   

  · 全球疫情加剧 中药材加码出口海外 业内人士称短期内难破出口困境  

  · 一天两家企业同时拿到IPO批文 陕企上市步入快车道   

  · 华天酒店新董事补选不寻常 湘国资混改进入“实操”   

  · 年内证监会开13张信披违规罚单  

  · 泰坦科技科创板发行上市申请获受理 为首家被否决后“返场”企业   

  · 陈思成工作室起诉乐视网 追偿股权收购款近2900万元  

  · 京城老字号复工复产忙 直播带货略“低调”  

  · 海南自贸区两周年:对标世界最高水平开放形态 持续推进金融开放创新   

  · 多方援手 湖北109家上市公司有序复工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韩艺嘉)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盘前: A股有望启动结构性行情 关注基建、农业等题材

2020-04-14 08:4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