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 A股继续调整空间有限 关注消费医药等题材

2020年04月13日 09:02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3日讯 上周五指数全线收跌,沪指失守2800点,创指一度跌近3%,两市个股普跌,资金情绪表现谨慎,赚钱效应较弱。

  截止上周五收盘,沪指报2796.63点,跌1.04%;深成指报10298.41点,跌1.57%;创业板指报1949.88点,跌2.37%。

  分析人士表示,展望二季度,A股仍将以震荡为主,风险偏好的恢复需要一定时间。目前市场已进入底部区域,许多优质资产被低估,如果进一步调整是加仓机会,重点关注消费、医药、科技和周期制造四大领域。

  机构观点

  星石投资认为,虽然海外疫情仍在蔓延,但是预计4月中旬将迎来疫情拐点。而且为了应对疫情对于宏观经济的冲击,各国逆周期调控举措也在加快实施。在此背景下,预计二季度外需端仍会面临一定的压制,但随着政策刺激效果不断显现,外需从三季度开始有望逐步回稳。对于股市来说,美股企稳或者反弹,对A股来说是一个比较明显的反弹信号。另外,政策面也助力A股回暖。需要把握两大趋势:一是中国经济结构转型和产业升级,这一趋势不会因疫情出现而中断,反而有望进一步提速,诸多投资机会将从中诞生。二是行业集中度持续提升。疫情出现后,头部企业具备更强的“抗逆性”,将加速提升市场份额。

  容维证券表示,总的来看,上周A股市场有所反弹,但成交量未能有效放大,后市走势仍需谨慎看待,预期后市股指随着外围市场波动愈发振荡剧烈。操作上,控制好仓位,谨慎操作。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郑眼看盘:市场不会太坏 持股相对有利  

  · 道达投资手记:“T+0”预期又起 散户真能赚大钱?   

  · 近期大消费板块贡献七成牛股 本周将发行21只新基金   

  · 宁夏首只复工复产专项可转债出炉 吉元冶金公司尝鲜  

  · 跟谁学CEO陈向东公开回应质疑:“从不夸大和粉饰”  

  · 蓝思科技抛“巨无霸”定增 豪赌5G引市场激辩   

  · 险资11次举牌9次瞄准H股 最爱低估值高股息金融地产股  

  · 发挥好资本市场枢纽功能 为增强市场活力和投资者信心助力  

  · 广济药业:上市20年首次定增落地 或将迎快速发展  

  · 新三板分层分三批实施 121家公司拟入精选层   

  · 1006份年报出炉逾七成增长 153家净利润同比增超100%   

  · 今日视点:新证券法与刑法第一次握手 透过投资者保护激发市场活力   

  · 上市公司一季度业绩受检验 大消费领域机遇多  

  · 30亿元起步,格力电器大手笔回购股份  

  · 科创板两公司被罚一年不得公开发行证券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韩艺嘉)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盘前: A股继续调整空间有限 关注消费医药等题材

2020-04-13 09:0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