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口罩业务获准致股价异动 景峰医药收关注函

2020年04月10日 17:16    来源: 中国网    

  中国网财经4月10日讯(记者 梁冀 实习记者 岳珊珊)深交所今日对景峰医药下发关注函,要求后者就其口罩生产业务及股价多日涨停等事项作出说明。

  函件显示,景峰医药于4月7日披露公司获准生产口罩;公告披露前后,景峰医药股价连续多日涨停并达到异动。对此,深交所要求景峰医药结合口罩产品上市所需的审批流程以及公司生产经营的筹备情况等,进一步说明口罩产品预计产能、投产时间、在手订单、预计产生的收入及占比、截至目前的实际产销量、对公司经营业绩的具体影响等。

  此外,景峰医药还被要求进一步关注、核实相关事项,确认是否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公司基本面是否发生重大变化;说明股东及实控人是否计划对公司进行股权转让、资产重组以及其他对公司有重大影响的事项;并全面自查、提供上述事项的完整内幕知情人名单,同时说明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其直系亲属相应期间是否存在买卖公司股票的行为以及是否存在涉嫌内幕交易的情形。

  去年10月末,景峰医药发布2019年度业绩预告,预计亏损2亿至3亿元;今年1月,景峰医药再发修正公告,预计2019年亏损6.5亿至8.5亿元。

  对此,深交所要求景峰医药结合所处行业发展状况和经营环境、营运效率和主要财务指标及与同行业公司对比、业务是否存在季节性等情况,说明公司2019年第四季度业绩大幅亏损的原因,并说明公司已披露的2019年第一季度、半年度、前三季度财务数据是否存在需调 整的情形。

  此外,深交所要求景峰医药说明公司拟计提商誉减值准备对应的资产组或资产组组合,并说明相关商誉出现减值迹象的具体时点,以及公司是否及时进行减值测试,提示相关风险;说明本次拟计提商誉减值的合理性,以及以前年度商誉减值计提的合理性与充分性,是否存在利用商誉减值调节业绩的情形。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口罩业务获准致股价异动 景峰医药收关注函

2020-04-10 17:16 来源:中国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