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95家典型房企一季度融资额 同比下滑15.81%

2020年04月10日 07:58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记者 高伟 北京报道

  受春节假期叠加疫情的影响,一季度房企融资规模有所下滑。据克而瑞地产研究中心统计,一季度受监测的95家典型房企融资额为3884.04亿元,同比下降15.81%,环比增长14.98%。从绝对值来看,仍属近年来的较高水平。

  一季度有47%房企的融资规模同比增加,其中有57%房企的融资增幅超过50%。从梯队来看,除了TOP31-50房企同比增长5.2%至861.05亿元外,其他三个梯队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降,TOP10房企同比下降30.5%,TOP11-30同比下降10.1%,TOP51+同比下降22.1%。“整体来看,中头部和尾部梯队整体降幅较大。一方面,有企业主动规避融资风险,另一方面,部分中小企业融资困难导致融资总额出现下降。”克而瑞分析人士指出。

  从融资结构来看,境内债权融资占比最大。克而瑞研究数据显示,一季度房企境内债权融资额为1996.82亿元,同比上升15.6%,环比下降4.7%;境外债权融资1667.79亿元,同比下降29.8%,环比上升116.8%。

  上述分析人士认为,一季度在融资环境不放松以及销售下滑的双重影响下,房企承受了较大压力。展望2020年全年,预计整体房地产金融政策仍将保持相应连续性、一致性和稳定性,松动可能性不大。房企可从融资端和销售端着手,应对自身资金需求。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95家典型房企一季度融资额 同比下滑15.81%

2020-04-10 07:58 来源:经济参考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