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三名独董齐辞职后股价两日涨停 华讯方舟收关注函

2020年04月09日 22:21    来源: 中国网财经     梁冀 岳珊珊

  中国网财经4月9日讯(记者 梁冀 实习记者 岳珊珊)华讯方舟本月7日发布公告,称公司三位独立董事曹健、谢维信和张玉川于当日因个人原因辞去职务。辞职生效后,三人将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

  今日,深交所向华讯方舟出具关注函,要求后者说明三名独立董事同时、全部辞职的具体原因;并要求后者说明独立董事是否存在不得或不能担任上市公司独立董事的情形;公司是否在独立董事开展履职工作和行使董事职权的过程中予以积极配合、提供必需的工作条件和必要的协助,以及是否存在不符合证监会《关于在上市公司建立独立董事制度的指导意见》相关规定的情形。

  值得注意的是,华讯方舟并未在公告中提及独立董事的接任人选名单,仅表示按照相关规定,上述三名独立董事的辞职应在下任人选填补缺额后生效。对此,深交所要求华讯方舟说明其未同步提名独立董事候选人的原因,并分析说明全体独立董事申请辞职对公司日常经营和公司治理的影响,以及公司为消除相关影响拟采取的措施。

  4月7日、8日,华讯方舟接连两日收获涨停。深交所对此要求华讯方舟说明其股价波动的原因、是否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并结合公司的年度审计工作进展,说明近期公司财务状况或经营环境是否已经发生或预计将会发生重大变化等。

  此外,华讯方舟还被要求说明前期披露的《2019年度业绩预告》等公告是否存在需要补充、更正的情形;公司未公开的年度业绩信息是否已向除年审会计师事务所以外的第三方提供,是否存在其他违反信息公平披露的情形。公司控股股东、实控人是否存在关于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定期报告窗口期内公司控股股东、实控人、董事、监事和高管是否存在买卖公司股票的行为。

  此前,华讯方舟发布2019年度业绩预告,预计报告期内亏损10亿至15亿元。公告显示,受宏观环境、客户需求和公司资金等方面的影响,华讯方舟业务订单承接不足,订单交付不及预期,导致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大幅下降;另外,公司本报告期对下属子公司南京华讯预计全额计提商誉减值准备约8.62亿元。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三名独董齐辞职后股价两日涨停 华讯方舟收关注函

2020-04-09 22:21 来源:中国网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