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姚记科技变更股权核算方法致投资收益增5.1亿 深交所发函质疑合规性

2020年04月09日 18:42    来源: 中国网财经    

  2020年4月9日讯(记者郭美岑 实习记者朱政雪)股权稀释、撤回并放弃派出董事的资格、变更股权核算方法以致投资收益增加,姚记科技对上海细胞治疗集团有限公司(简称“细胞公司”)进行的一系列操作引来深交所关注。

  4月8日,姚记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持有上海细胞治疗集团的股权比例由22%稀释至14.21%,且撤回派出董事并放弃派出董事的资格。对此,深交所下发关注函,要求姚记科技结合未来经营计划与细胞公司的公司章程,说明对细胞公司失去重大影响判断依据的合理性和充分性,并要求姚记科技结合持有细胞公司的具体目的,以及近期是否有出售细胞公司股权的计划,说明关于交易性目的判断是否符合有关规定。

  对于公告显示姚记科技对细胞公司股权会计核算方法变更,将增加姚记科技2020年一季度投资收益约5.1亿元的情况,深交所要求姚记科技说明细胞公司股权公允价值能否可靠计量、在活跃市场中是否有报价,以及上述投资收益的具体计算过程,是否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

  深交所关注函要求,姚记科技需要在4月13日前进行回复。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姚记科技变更股权核算方法致投资收益增5.1亿 深交所发函质疑合规性

2020-04-09 18:42 来源:中国网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