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市场震荡抬升或是主旋律 关注超跌科技股

2020年04月09日 09:11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9日讯 昨日两市全天弱势盘整,个股涨多跌少,市场整体表现低迷,北上资金昨日小幅流出,赚钱效应一般。

  截止昨日收盘,沪指报2815.37点,跌0.19%;深成指报10386.55点,跌0.41%;创业板指报1964.76点,跌0.25%。

  分析人士表示,清明节后,市场高开上行,虽然冲高回落,但震荡反弹的格局已经逐步显现,短期趋势或将延续。操作上,建议中长线持股待涨,短线可适当快进快出,题材上关注超跌反弹逻辑的科技股,以及新基建等题材。

  机构观点

  源达投顾表示,指数在昨日高开高走留下跳空缺口,市场对缺口总会产生心理预期,由于当前市场整体依然是平台震荡盘整的主基调,均线并未粘合,板块个股目前仍是轮动反弹的形式展开的,从目前流动性大幅宽松,以及外围市场开始走稳的情况来看,A股整体所处的环境仍然是有利的。具体方向上昨日是典型普涨后的分化行情,这一方面说明场内主力资金,还没有形成的明确的主攻方向,还是在根据消息面的变化而动,跷跷板效应仍然明显。此外,半导体、消费电子、锂电池、新基建为代表的超跌泛科技股属性板块,作为超跌的人气板块,后期市场只要反弹延续,此类品种就会有资金进行博弈,相关低位个股机会可重点关注。整体来看指数目前仍是反弹结构,盘面分化后资金在内需消费引发的可选性消费和超跌反弹逻辑的科技股方向可以重点关注趋势型龙头个股的二次补涨机会,需要保持好节奏,中长期不变的大主线之外,短线热点个股尽量保持快进快出!

  巨丰投顾认为,在国内外至暗时刻已经逝去的当下,伴随着协同性的宽松刺激以及市场阶段性的反弹,市场风险偏好已经连续回升。国内新的刺激拉开帷幕、外资结束持续性净流入转为净流入、短期经济数据向好,市场的反弹已经开启,而且持续中有加速的迹象。但是,因为增量资金不明显以及市场热情回升较慢,加之市场未来担忧情绪依旧,所以这里反弹的力度会被打折扣,震荡式抬升应该是主旋律。所以,在操作上,一方面要有耐心的关注这里的震荡式反弹;另一方面,也需要在反弹中捕捉机遇,在不确定的大背景下寻求相对的确定性:如新基建、超跌科技股等。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豫金刚石现“黑天鹅”近三万投资者被套牢  

· 大盘缩量震荡 机构买入力度回升 

· “急清”关联关系 益客食品IPO胜算几何   

· 力鼎光电 采购数据与供应商数据“打架” 

· 债务压身 新天绿能“回A”顺畅否?  

 

· A股缩量盘整 资金仍有担忧 

· 不是所有中概股都是瑞幸   

· RCS概念来了 A股市场又迎新风口   

· 65股股价不足2元 过半为ST  

· 承德露露起诉原董事长 索赔1.08亿元 

 

· 由盈转亏 海升果汁持续经营存疑 

· 布局婴童食品 三只松鼠靠坚果吃不饱了 

· 陷亏损泥淖 青蛙王子频频跨界弃主业? 

· 国务院金融委:坚决打击资本市场造假欺诈行为   

· “富媒体通信”概念股井喷 交易所密集发函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盘前:市场震荡抬升或是主旋律 关注超跌科技股

2020-04-09 09:1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