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A股缩量盘整 资金仍有担忧

2020年04月09日 08:27    来源: 金融投资报    

  本报记者 林珂

  在前一交易日高开高走后周三大盘反弹受阻。沪指当日低开震荡,2800点支撑力度明显,盘中反弹接近前日高点后开始震荡回落。深成指同样低开震荡,盘中指数未能翻红,全日表现稍逊于沪指。截至收盘,沪指报收2815.37点,下跌0.19%;深成指报收10386.55点,下跌0.41%;创业板指报收1964.76点,下跌0.25%。两市成交量出现不同程度萎缩。

  盘面上,船舶、酒店餐饮、旅游、航空等板块逆势反弹,板块涨幅均超过2%。种业、猪肉、保险、食品饮料等板块则处在跌幅榜前列。个股方面,大盘虽然小幅回落,但上涨个股家数仍明显多于下跌。两市共76股封死涨停板,同时有6股跌停。

  大盘反弹再现“一日游”,虽然周三跌幅不大,但萎缩的成交量以及快速切换的热点,说明资金分歧较大,观望情绪浓厚。广州万隆分析指出,周三早盘是典型的普涨后的分化行情,这一方面说明场内主力资金还没有形成明确的主攻方向,还是在根据消息面的变化而动;另一方面也反映出场内总体做多的资金有限,拉起了这头就会打压另外一头,跷跷板效应仍然无法避免。

  经历大涨之后,周三迎来了回撤,主要还是在于权重股的低迷以及外围不确定性影响下市场热情未能有效激发。巨丰财经指出,由于增量资金不明显以及市场热情回升较慢,加之市场担忧情绪依旧,所以这里反弹的力度会被打折扣,震荡式抬升应该是主旋律。在操作上,一方面要有耐心地关注这里的震荡式反弹;另一方面,也需要在反弹中捕捉机遇,在不确定的背景下寻求相对的确定性机会。

  就短期而言,震荡依旧是主基调。源达投顾表示,周三沪指小幅低开后以震荡为主,技术上,沪指处于反弹阶段,同级别MACD指标走势良好,KDJ指标高位钝化。60分钟缩量阴线,同级别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高位死叉下行,30、15分钟MACD指标绿柱拉长,KDJ指标下行至低位,量能较弱势。预计周四指数或将延续震荡走势。整体来看,指数在周二高开高走留下跳空缺口,市场对缺口总会产生心理预期,由于当前市场整体依然是平台震荡盘整的主基调,均线并未粘合,板块个股目前仍是以轮动反弹的形式展开,从目前流动性大幅宽松,以及外围市场开始走稳的情况来看,A股整体所处的环境仍然是有利的。指数目前仍是反弹结构,盘面分化后资金在内需消费引发的可选性消费和超跌反弹逻辑的科技股方向,可以重点关注趋势型龙头个股的二次补涨机会,需要保持好节奏,短线热点个股尽量保持快进快出。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A股缩量盘整 资金仍有担忧

2020-04-09 08:27 来源:金融投资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