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安徽建工频遭投诉 省委巡视组列30问题

2020年04月07日 13:02    来源: 中国网财经     里豫 邓玉蕊

  中国网财经4月7日讯 继滁州、阜阳两地楼盘曝出维权事件后,安徽建工集团合肥项目再被业主投诉。中国网财经注意到,安徽省委第三巡视组在最新的巡视整改通报中指出,安徽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存在资金风险和项目亏损等30个问题。

  旗下多个项目遭维权

  自2018年起,安徽建工集团在滁州、阜阳及合肥的多个地产项目接连遭遇业主投诉。

  滁州市和顺东方花园是安徽建工集团旗下滁州和顺实业有限公司的开发项目,因墙体开裂多次爆发业主大规模维权。而阜阳市的安建枫林源筑更是因为违规销售问题被业主多次投诉,阜阳市政府官网刊载了对该项目违规销售及施工扰民等投诉的处理意见。

  合肥市的安建翰林天筑项目被誉为安徽建工集团的高端项目,然而该项目近期也爆发了大规模的业主维权。

  有业主在接受中国网财经采访时介绍,安徽建工集团不仅涉嫌虚假宣传还存在私自更改规划的嫌疑。“一条原本应该从地下走线的高压线路现在要架设在头顶。”业主小刘对此很是不满,他去年购买了安建翰林天筑的房子,购房时开发商告诉他位于楼盘襄水路的高压线会做埋地处理,业主们这几天才得知高压线会架设在地面。

  此外,该项目9栋高层楼房都没有设计空调外机的平台,此事已引发上百业主签署联名信。

  巡视组通报亏损等30问题

  3月30日,安徽省纪检监察网发布了省委第三巡视组的巡查整改通报。通报称,巡视组累计制定整改措施398项,下达整改任务书48份,立案4起,处理31人。

  报告指出,安徽建工集团防控风险能力不够强,存在资金风险和项目亏损情况。巡视组制定了《资产负债率专项考核办法》,确定所属各单位降资产负债率目标。

  报告还提到,安徽建工集团市场研判能力不强,要加快翰林天筑地产项目销售去化进度,加快资金回笼。此外,马来西亚安纳瑞酒店项目履正通过诉讼手段追偿保证金。

  中国网财经注意到,安建大厦30个门禁系统和8台梯控设置被强制取消,巡视组要求制定《安建大厦安保方案》,提高办事效率,去除官僚作风。

  安徽建工集团2019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集团总负债达713.9亿元,负债率达84.26%。分析称,安徽建工现金流能力明显恶化,销售回款能力短期内恶化。

  中国网财经注意到,截至发稿,安徽建工股价已跌至3.98元/股,原本承诺3月25日披露的年报也将延至4月23日。

  中国网财经对房产乱象始终高度关注,对安徽建工存在的问题将持续跟进。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安徽建工频遭投诉 省委巡视组列30问题

2020-04-07 13:02 来源:中国网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