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4月6日财经早餐

2020年04月06日 07:13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大事

  国家卫健委:4日,现有本土重症病例降至300例以下,本土确诊病例降至700例以下,救治效果明显。

  商务部5日表示,中国没有、也不会限制医疗物资出口。针对部分国家称从中国购买的医疗物资不合格的问题,调查发现有关报道并没有客观反映事实全貌。

  海关总署:3月以来,全国共验放出口主要疫情防控物资价值102亿元,其中包括口罩约38.6亿只,呼吸机1.6万台。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5日宣布,中国政府决定向菲律宾派遣抗疫医疗专家组。专家组共12人,由福建省卫健委选派,已于5日下午抵达马尼拉。

  截至4日,武汉无疫情小区累计6988个,占比98.4%,无疫情社区累计1294个,占比92%,无疫情村累计1939个,占比99.8%。

  北斗三号最后一颗全球组网卫星4日运抵西昌卫星发射中心西昌航天发射场,计划于5月发射。这标志着北斗全球星座组网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财经

  央行:一季度,我国债券市场共发行债券12万亿元,同比增长14%;余额为103万亿元,市场规模位居全球第二,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商务部:截至4日,国内企业已与54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多个国际组织签署了医疗物资商业采购合同。

  农业农村部最新农情调度显示,全国早稻育秧完成83.3%,比去年同期快1个百分点。其中,广东、广西育秧基本结束,早稻栽插加快推进。

  中国石化5日称,我国首个页岩气田——涪陵页岩气田全面实现复工达产,当前日产销气量分别为1871万立方米、1796万立方米,与去年同期相比均增长7.87%。

  截至4日,武汉市“四上”及房地产开发企业复工10897家,复工率93.6%。总体看,武汉市复工复产工作快于预计、好于预期。

  针对财务造假事件,瑞幸咖啡5日发布道歉声明,称涉事高管及员工已被停职调查,公司将保持正常营业。

  环球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全球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首次超过10万例,累计确诊病例数已超过120万例。

  国际展览局4日发表声明表示,阿联酋政府正式提出推迟举行2020年迪拜世博会,建议新的举办日期为2021年10月1日到2022年3月31日。这将是世博会首次在中东地区举办。

  据外媒,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原定6日召开的紧急视频会议可能推迟至9日,以便留出更多时间磋商减产事宜。这次会议可能讨论日均减产1000万桶。

  “77国集团和中国”3日发表声明,呼吁国际社会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解除所有对发展中国家所采取的单方面胁迫性经济措施。

  为抗击疫情,意大利“封城”措施可能延续至5月1日以后。意大利总理朱塞佩·孔特3日再次呼吁欧盟发行联合债券,以帮助意大利抗疫和复苏经济。

  身边

  国铁集团:3日和4日,全国铁路日均加开旅客列车260余列,单日旅客发送分别达到395.7万人和388.5万人。

  5日召开的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表示:北京已基本阻断疫情扩散蔓延,但很有可能较长时期处于疫情防控状态。

  黄山开启“人从众”拥挤模式,景区紧急停止售票!黄山风景区管委会网站5日发布公告称,近期最大承载量为2万人,接待能力有限,请游客选择其他旅游路线,或改日进山。

  江西:将发放2000万元餐饮电子消费券,消费者4月11日至15日可通过“赣服通”平台报名申领。

  贴士

  勤洗手还要会洗手 / 疫情期间,洗手的频率大大增加。但过于频繁的清洁会对皮肤屏障造成破坏。①要避免过度清洁,每天洗手次数一般不超过10次。②选择合适的清洁产品:经常使用含酒精的手消毒剂,皮肤会因脱脂而变得干燥、粗糙。③避免刺激性消毒产品直接接触皮肤。④洗手后尽量涂抹护手霜。

  话题

  据报道,受疫情的影响,瘟疫、病毒或者流行病学相关的图书销量有了明显的增长。其中增长最为明显的是文学类图书,比如《鼠疫》、《霍乱时期的爱情》《花冠病毒》等。疫情下,你都读了什么书?来分享一下吧~

  经济日报新媒体 编辑 / 闫伟奇 王荆阳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4月6日财经早餐

2020-04-06 07:1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