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4月4日财经早餐

2020年04月04日 07:06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大事

  习近平3日上午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强调,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加强生态保护和修复,扩大城乡绿色空间,为人民群众植树造林,努力打造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的美丽中国。

  习近平3日分别同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本扬,纳米比亚总统根哥布通电话。

  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今天将举行全国性哀悼活动,10时起,全国人民默哀3分钟,汽车、火车、舰船鸣笛,防空警报鸣响。

  央行3日宣布,决定对中小银行定向降准1个百分点,并下调金融机构在央行超额存款准备金利率至0.35%。

  国家发改委3日表示,目前已下达中央预算内投资57.4亿元,支持老工业城市更新改造和资源型地区转型发展。

  科技部:目前为止,尚未发现复阳患者导致疾病传播的确切病例。大部分专家认为无症状感染者导致大规模流行的可能性不大。

  近期,全国各地气温迅速回升,溺水事故进入高发期。国务院教育督导办3日发布2020年第1号预警,提醒各地教育部门和学校要高度重视。

  截至2日,在武汉进行的新冠疫苗一期临床试验的108位受试者均已完成接种,其中18位志愿者结束隔离。

  刘忻同志任杭州市政府副市长、代理市长,此前任长春市市长。

  财经

  今年以来财政部已提前下达2020年部分新增专项债券额度1.29万亿元。截至3月31日,全国各地发行新增专项债券1.08万亿元,发行规模同比增长63%。

  一季度银行业各项贷款新增近7万亿元,同比多增1.18万亿元,创出历史新高,有力支持了实体经济发展。

  科技部:疫情爆发后,组织全国的优势科研力量投入到抗疫一线。目前已经部署了68个应急项,安排科研经费3.2亿元。

  国家电影局等部门日前研究推出免征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以及其他财税优惠政策。

  亚投行3日称,正在设立新冠肺炎危机恢复基金,初始额度为50亿美元,用来帮助成员在疫情危机后尽快恢复经济。

  证监会4日发布声明:高度关注瑞幸咖啡财务造假事件,对该公司财务造假行为表示强烈的谴责。将依法对相关情况进行核查,坚决打击证券欺诈行为,切实保护投资者权益。

  新闻多一点:瑞幸咖啡2日发公告,自曝伪造22亿交易。受此影响,瑞幸咖啡股价暴跌。

  国铁集团3日披露,今年一季度,中欧班列共开行1941列、发送17.4万标箱,同比分别增长15%、18%。

  中国基金业协会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月底,我国公募基金资产净值突破16万亿元。

  环球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超过100万例。截至北京时间3日下午6时02分,全球累计确诊1026974例,累计死亡53975例。

  联合国经济与社会事务部发布最新报告,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预计2020年全球经济萎缩0.9%。

  据西班牙卫生部3日公布的数据,西班牙累计确诊病例达117710例,其中10935人死亡。西班牙确诊病例数已超过意大利,全球排名第二。

  美国劳工部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新冠疫情影响,3月美国失业率从前一个月的3.5%升至4.4%。

  当地时间2日,欧委会主席冯德莱恩发表一封公开信向意大利道歉,对疫情初始阶段欧盟各成员国各自为政感到遗憾,并向意大利承诺,“现在,欧洲与意大利并肩”。

  沙特阿拉伯2日呼吁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召开紧急会议,希望达成公平协议以稳定石油市场。

  身边

  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吉祥物正式发布:名为“江南忆”的一组机器人,分别取名“琮琮”、“莲莲”、“宸宸”,代表杭州的三处世界遗产——良渚古城遗址、西湖、京杭大运河。

  河南首例涉境外输入型疫情防控案宣判:郭某鹏获刑一年半。

  3日上午,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对“民航医院杀医案”罪犯孙文斌依法执行死刑。

  新晃“操场埋尸案”相关公职人员渎职犯罪案二审宣判:依法裁定驳回黄炳松、杨学文等9名上诉人的上诉,全案维持原判。

  教育部辟谣:“原6月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取消”的传言不实。

  山东、辽宁、浙江、甘肃等地日前明确开学时间:①山东高三年级4月15日开学;②辽宁高三年级4月15日开学;③浙江高三、初三4月13日开学;④甘肃高三年级4月9日开学。

  贴士

  清明养生:养阳祛湿 / 清明时节,雨水多、湿气较重,饮食宜温,以清补为主,要注意选择一些温胃祛湿的食物,如白菜、萝卜、芋头等。此外,清明后虽然天气渐暖,但早晚温差较大,要注意添衣保暖。

  话题

  今日清明,缅怀亲人、致敬英雄。在下方留言,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寄托你的哀思吧。

  经济日报新媒体

  编辑 / 闫伟奇 王玥

  审核 / 王荆阳

  监制 / 张益勇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4月4日财经早餐

2020-04-04 07:0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