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因受疫情波及 大陆集团撤回2020财年预期

2020年04月02日 10:50    来源: 中国网汽车    

  中国网汽车4月2日讯 由于疫情在全球蔓延,相关限制政策持续时间存在不确定性,将对生产、供应链和需求造成相应影响,欧洲第二大零部件供应商大陆集团于昨日宣布,撤回集团此前对本财年的预期。且目前无法确定新的2020年预期的公布时间。

  此前,大陆集团曾预计本年度销售总额约为425亿-445亿欧元,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率约为5.5%至6.5%。

  此外,大陆集团执行董事会已经决定主动放弃他们4月份收入的10%,大陆集团首席执行官Elmar Degenhart表示:“在危机时期,现金流是重中之重。为此,我们正在削减成本,优化运营资本,推迟不是迫切需要的项目和投资。但是,对于重要的开发项目,我们将继续全力推进,并且为后续的生产做好准备。这样将保持我们有效和可靠的运营能力。”

  据统计,大陆集团在全球249个生产基地中,有40%以上的工厂为了保护员工和应对需求下降而暂时停止几周时间生产。由于停产,员工的工作时间也相应减少,仅在德国,截至4月1日,就有约3万名员工从事短时工作。

  大陆集团宣布公司有充足的流动资金储备(截至2020年2月29日:现金和现金等价物约为23亿欧元,未使用的已承诺信贷额度约为46亿欧元)。

  据悉,大陆集团在欧洲以及北美和南美的工厂受减产影响较大。在中国的基地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后,根据当地法规暂停了生产,自2020年2月10日起逐步恢复了生产。大陆集团的某些生产线将继续在全球运营,以保证公司履行其交付义务。

  此外,对人们所需至关重要的相关行业产品,例如医疗技术(如软管)、供水系统、食品工业或公共事业,大陆集团康迪泰克事业群的许多工厂还将继续生产。在遵守各个国家地区法规的前提下,大陆集团按照大流行病的预案措施,为生产线上的员工提供必要的防护设备。全面的保护措施可最大程度地降低各个地区的感染风险。

(责任编辑:韩艺嘉)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因受疫情波及 大陆集团撤回2020财年预期

2020-04-02 10:50 来源:中国网汽车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