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迈瑞医疗: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终止、延期

2020年04月01日 18:33    来源: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4月1日讯 今日,迈瑞医疗发布关于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终止、延期的公告。

  公告显示,迈瑞南京生物试剂制造中心建设项目的实施主体为公司子公司迈瑞南京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下称“迈瑞南京生物”),建设期36个月。在项目可行性研究阶段,市场需求逐年增长,本项目拟扩产产品产能利用率不断提高,产能趋于饱和。为扩充产能、满足市场对公司产品的需求,提高生产效率,迈瑞医疗拟实施建设迈瑞南京生物试剂制造中心。该项目原计划使用募集资金投入25,474.71万元,截至2019年12月31日,该项目的投资进度为0%。

  迈瑞医疗表示,项目实施过程中,医疗行业的外部环境发生了诸多变化。为快速满足市场要求,公司根据实际情况优化调整生产经营计划,南京试剂产品的产能规模通过公司深圳光明生产基地得以扩充。为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实现公司股东利益最大化,避免造成资金和资源的损失,上述募投项目不再适应当前公司的发展规划,经审慎研究,公司拟终止实施迈瑞南京生物试剂制造中心建设项目。

  迈瑞医疗称,公司终止上述募投项目后,将原计划投入该项目的募集资金及其利息继续存放于募集资金专户进行管理。公司将积极筹划、寻找优质的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科学、审慎地进行项目可行性分析,在保证投资项目具有较强盈利能力和较好市场前景的前提下,按照相关规定履行审批及披露程序后使用募集资金,以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益。

  同时,南京迈瑞外科产品制造中心建设项目的实施主体为迈瑞医疗子公司南京迈瑞生物医疗电子有限公司,建设期24个月,该项目预计在2020年10月31日前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在项目具体实施前期,根据市场需求,结合公司长期产能布局规划,公司对设计方案进行了详细论证,设计过程以及前期的外部审批环节耗时较长,导致整体进度有所延迟。同时,2020年初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对该项目基建工作开展也产生了一定影响,预计该项目不能按预定时间达到可使用状态。

  结合目前该项目的实施进度和当前实际情况,经审慎研究,在项目实施主体、实施方式、投资总额和投资项目内容不变的情况下,迈瑞医疗决定将该项目达到预计可使用状态日期由2020年10月31日延期至2022年10月31日。

  迈瑞医疗表示,此次终止迈瑞南京生物试剂制造中心建设项目,是公司根据实际情况做出的优化调整,不会对公司正常生产经营产生不利影响;同时可以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有效防范募集资金投资风险,促进公司业务持续稳定发展,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

  另外,迈瑞医疗此次对南京迈瑞外科产品制造中心建设项目的延期调整,仅涉及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达到预计可使用状态日期的变化,不涉及项目实施主体、实施方式、投资总额和投资项目内容的变更,不存在改变或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其他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不会对公司的正常经营发展产生不利影响,符合公司长期发展规划。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迈瑞医疗: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终止、延期

2020-04-01 18:33 来源:中国网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