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神州细胞过会:今年科创板过会第11家 中金公司过2单

2020年04月01日 14:0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日讯 昨日,科创板上市委2020年第9次审议会议召开,审议结果显示,同意北京神州细胞生物技术集团股份公司(以下简称“神州细胞”)首发上市。这是2020年第11家过会的科创板企业。

  神州细胞本次发行的保荐机构是中金公司,保荐代表人是陈贻亮、谢晶欣。这是中金公司今年保荐过会的第2单科创板项目。3月30日,中金公司保荐的上海君实生物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过会。

  神州细胞是一家致力于研发具备差异化竞争优势生物药的创新型生物制药研发和产业化开发公司,专注于恶性肿瘤、自身免疫性疾病、感染性疾病和遗传病等多个治疗和预防领域的生物药产品研发和产业化。

  截至招股说明书签署日,神州细胞的控股股东为拉萨爱力克,实际控制人为谢良志。拉萨爱力克持有神州细胞2.68亿股股份,占神州细胞总股本的69.51%。谢良志直接持有1667.14万股股份,占神州细胞总股本的4.33%;通过拉萨爱力克间接持有2.68亿股股份,占神州细胞总股本的69.51%;通过其一致行动人拉萨良昊园控制神州细胞2000.60万股股份,占发行人总股本的5.19%。谢良志与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控制神州细胞79.02%的股份。

  神州细胞拟登陆上交所科创板,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6800万股(含6800万股,不含采用超额配售选择权发行的股票数量),占公司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10%,不涉及原股东公开发售股份的情况。拟募集资金19.82亿元,其中16.77亿元用于产品临床研究项目,3.06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审核意见

  1.请发行人结合主要产品与同类竞品比较,补充披露发行人产品生产工艺的先进性和稳定性,并做相应风险提示。请保荐人发表明确核查意见。

  上市委会议提出问询的主要问题

  1.请发行人结合主要产品的研发、同类竞品的比较、市场空间、预期销售情况,说明发行人产品未来的竞争能力,达到盈亏平衡的条件。请保荐代表人发表明确意见。

  2.请发行人代表说明发行人前身进行存续分立的过程,及保障发行人公司治理规范、内控健全的措施。请保荐代表人发表明确意见。

  科创板过会企业一览:

序号

公司名称

上会日期

拟募集资金

保荐机构

1

上海三友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

2020/01/08

6.00亿元

东方花旗证券

2

浙江德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0/01/14

3.78亿元

光大证券

3

湖南南新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2020/01/17

6.70亿元

西部证券

4

无锡奥特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0/01/17

7.64亿元

信达证券

5

深圳市联赢激光股份有限公司

2020/01/17

5.81亿元

中山证券

6

江苏吉贝尔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2020/01/17

6.90亿元

国金证券

7

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

2020/03/11

30.00亿元

华泰联合证券

8

湖南金博碳素股份有限公司

2020/03/11

3.22亿元

海通证券

9

上海君实生物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0/03/30

27.00亿元

中金公司

10

孚能科技(赣州)股份有限公司

2020/03/31

34.37亿元

华泰联合证券

11

北京神州细胞生物技术集团股份公司

2020/03/31

19.82亿元

中金公司

注:拟募集资金为上会稿数据,非最新数据。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神州细胞过会:今年科创板过会第11家 中金公司过2单

2020-04-01 14:02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