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览海医疗拟募资8亿 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曾涉信息披露风波

2020年04月01日 11:30    来源: 中国网    

  中国网财经4月1日讯(记者 里豫 邓玉蕊)3月31日晚间,览海医疗产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览海医疗”,600896)发布公告称,公司拟非公开发行股票,募资总额不超过8亿元。发行对象为包括公司控股股东上海览海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览海”)在内的不超过35名特定投资者,其中,上海览海拟认购不超过3亿元。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5.6亿将用于上海览海西南骨科医院项目,2.4亿补充流动资金。

  中国网财经注意到,览海医疗的另一股东上海览海上寿医疗产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览海上寿”)曾因未及时将股权质押事项告知上市公司,违反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相关管理规定,于2019年2月被上海证券交易所通报批评并记入上市公司诚信档案。海南证监局也同时对其作出警示的行政监管措施,并记入资本市场诚信信息数据库。

  览海上寿持有览海医疗82,000,000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9.44%,且为览海医疗的控股股东上海览海的一致行动人。2018年5月25日,览海上寿将其持有的公司82,000,000股无限售条件的流通股质押给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但是,览海上寿并未及时将上述股权质押事项告知上市公司,导致上市公司直至2018年6月22日才披露上述股份质押情况。

  作为公司控股股东的一致行动人,览海上寿所持股份是否被质押及质押比例大小,将对投资者的决策产生重大影响。且导致上市公司未能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损害了投资者的知情权,情节较重,当时曾引起市场和投资者的较高关注。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览海医疗拟募资8亿 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曾涉信息披露风波

2020-04-01 11:30 来源:中国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