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降准利好企业复工复产 A股4月有望迎来拐点

2020年04月01日 09:07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日讯 昨日两市高开低走,整体上维持震荡整理行情。盘面上,热点题材匮乏,仅农业、消费等避险题材表现较好。市场资金维持谨慎,两市成交继续缩量,赚钱效应一般。

  截止昨日收盘,沪指报2750.30点,涨0.11%;深成指报9962.30点,涨0.58%;创业板指报1871.92点,涨0.61%。

  分析人士表示, A股4月份有望迎来拐点。4月作为二季度的起点,在国内疫情取得阶段性胜利的情况下,企业已进入全面复工复产期,经济有望在全球率先复苏。短期来看,外围市场尚未稳定,指数震荡筑底可能性依然较大,建议投资者多看少动,持股等待转机,可适当关注政策敏感的内需板块,如新基建、农业、消费及服务类股票。

  机构观点

  天信投顾表示,由于市场的人气并未明显的改善,暂时的政策频出仅能适当的保持股市的暂时震荡整理稳定的状态,现在还是上上下下夯实的节奏,慢慢来不要急。操作上,中线上继续关注有质量的压舱石券商、新基建、科技龙头等品种;短线上关注涨价的黄金、农业,需求大的呼吸机概念。

  中金公司提出,海外疫情仍较为重要,政策成为关键变量,市场中期前景不宜悲观。随着A股及港股市场估值在前期达到历史区间相对低位,后续海外疫情进展及中国政策将成为影响市场的两大核心因素。

  海富通表示,二季度市场主要指数或将进入弱震荡状态,结构上相对更看好核心资产,虽然核心资产在基本面和估值面上的优势并不突出,但确定性较强。同时在弱震荡的预期之下,市场风格预计并不会走向极致化。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国常会释放重要信号 财政货币政策调节力度再加码  

· 加紧落实峰会成果 G20贸易部长达成合作共识   

· “新基建”加速跑 特高压迎重金布局  

· 前两月我国服务贸易总额7403亿元 逆差持续缩小  

· 工信部: 预计年底全国5G基站超60万个 

 

 

· 助复产促发展 前两月减税降费共计4027亿元   

· 券商基金外资股比限制今起取消  

· “荆楚味道”畅通销售需多方合力铺路  

· 以更积极的财政政策应对宏观经济形势变化  

· 中老铁路通信信号工程正式开工  

 

 

· 财政部累计下达2020年中央 财政专项扶贫资金1396亿元   

· 复工复产明显加快 3月制造业PMI大幅回升   

· 白云山:2019年净利润31.89亿元 同比减少7.33%   

· 览海医疗拟定增募资不超8亿元  

· 一季度收官沪指下跌9.83% 机构称4月市场将迎底部拐点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盘前:降准利好企业复工复产 A股4月有望迎来拐点

2020-04-01 09:0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