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财政部累计下达2020年中央 财政专项扶贫资金1396亿元

2020年04月01日 08:20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记者 孙韶华 北京报道

  财政部网站3月31日消息,近日,财政部下达各地2020年中央财政专项扶贫资金260.27亿元,加上提前下达的1136.09亿元,目前已累计下达2020年中央财政专项扶贫资金1396.36亿元,资金下达时间比往年提前一个多月。

  2020年中央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分配重点向“三区三州”和“三区三州”之外贫困人口多、贫困发生率高、脱贫难度大的深度贫困地区以及挂牌督战地区倾斜,同时,加大了对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较重地区、人口较多的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区和贫困革命老区的支持力度。

  据介绍,下一步,财政部将督促相关省份按照“省负总责”的要求,结合实际统筹安排资金,保障完成剩余脱贫攻坚任务和巩固脱贫成效需要,重点支持扶贫产业持续发展。同时,落实扶贫项目资金全过程绩效管理要求,加快资金拨付进度,充分发挥资金使用效益,利用财政扶贫资金动态监控平台,及时掌握资金使用管理情况,切实管好用好财政专项扶贫资金。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财政部累计下达2020年中央 财政专项扶贫资金1396亿元

2020-04-01 08:20 来源:经济参考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