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7.4亿元收购合康新能 美的下注新能源产业

2020年03月31日 11:08    来源: 中国网    

  中国网汽车3月31日讯 记者获悉,日前,美的集团发布《关于收购北京合康新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合康新能)控股权的提示性公告》,《公告》表示:公司拟通过下属子公司广东美的暖通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的暖通)以协议方式收购合康新能控股权,收购价格为7.4亿元。

  根据上述协议,本次交易完成后,美的暖通将控制合康新能23.73%的表决权。美的将成为合康新能的间接控股股东,公司业务延伸至新能源汽车产业。

  据了解,北京合康新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建于2003年,是一家专业从事工业自动化控制和新能源装备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经营范围除涵盖高压变频器产品业务外,还包括节能设备高端制造业、节能环保项目建设及运营产业、新能源汽车总成配套及运营产业三大板块。

  目前,合康新能在总成配套及运营产业方面已经布局了以合康动力、合康智能、畅的公司为主的三大公司,其中合康动力负责新能源汽车核心部件制造及新能源汽车系统总成;合康智能负责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制造;畅的公司负责新能源汽车智能充电网络建设及运营、新能源汽车租赁业务、云平台及APP应用等。此外,在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及关键零部件上,合康新能的动力总成产品已与一汽、江淮等国内多家主流车厂形成配套关系。

  此外,美的集团早在2003年就已经正式进军商用汽车领域,其先后收购云南客车厂、云南航天神州汽车有限公司及湖南省三湘客车集团有限公司三家企业,一度实现了万台客车整车制造能力。2008年因经营不善,美的造车项目中止。美的集团表示,合康新能在节能环保、新能源汽车等业务方面的业务布局,增加了美的集团业务的多元性,也为美的集团在新业务、新模式的拓展上提供了积极有效的探索基础。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4亿元收购合康新能 美的下注新能源产业

2020-03-31 11:08 来源:中国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