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安徽公布12批次不合规药品:精华制药正柴胡饮颗粒抽检不合规,丰原药业旗下中药公司上抽检"黑榜"

2020年03月31日 11:04    来源: 和讯    

  2020年3月30日,安徽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安徽省药品质量公告(2019年第4期,总第54期)》,12批次药品不符合标准规定。

  根据安徽省药品抽验计划,安徽省各级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和药品检验机构对本行政区域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和使用单位的药品质量进行了监督抽验。

  本期经抽验并核查确认,共11个品种12批次药品不符合标准规定,不符合规定项目包括【性状】、【检查】装量差异、总灰分、水分、黄曲霉毒素、微生物限度、【含量测定】。

  对上述抽验结果不符合标准规定的药品及相关单位,各级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正在依法进行查处。

  安徽省药品监督抽验不符合标准规定的药品名单如下:

  观察发现,这些不合规名单中涉及精华制药、丰原药业等大品牌药企产品。

  其中标示生产单位为精华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正柴胡饮颗粒抽检不合规,不符合标准规定项目为【检查】装量差异。

  其中精华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精华制药)为A股上市公司,资料显示,公司主要从事中成药、原料药及医药中间体和西药制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共拥有248个规格的药品批准文号,涵盖片剂、胶囊剂、丸剂、颗粒剂、注射剂、散剂、糖浆剂等七大类型。

  2月29日,精华制药发布业绩快报。据其披露,过去1年,上市公司将发生亏损2.66亿元,同比下降215.61%。这是精华制药登陆资本市场后业绩降幅最大的一次。

  其中标示生产单位为安徽丰原铜陵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生产的莲子抽检不合规,不符合标准规定项目为【性状】、【检查】黄曲霉毒素。

  天眼查信息显示,安徽丰原铜陵中药饮片有限公司是A股上市公司丰原药业的控股子公司。资料显示,丰原药业主要业务包括医药制造和商业流通。其中医药制造涉及生物药、化学药及中药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涵盖解热镇痛、妇儿、神经系统、心血管、泌尿系统、营养类、抗生素、原料药等系列产品;商业流通涉及医药配送和药房零售,现已形成高效、全优、多品种的医药供应服务体系。

  丰原药业是安徽省规模最大的医药企业、安徽医药行业首家上市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安徽省无为制药厂,实际控制人安徽丰原集团有限公司,最终控制人李荣杰。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和讯网的不完全统计,仅2019年安徽丰原铜陵中药饮片有限公司就不下7次因生产或销售劣药被处罚。安徽丰原铜陵中药饮片有限公司是屡犯屡罚、屡罚屡犯,可以说是惯犯了!

  详情请参阅《丰原药业旗下药店疫情检查被令限期整改 旗下中药公司因生产劣药屡罚屡犯》一文。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安徽公布12批次不合规药品:精华制药正柴胡饮颗粒抽检不合规,丰原药业旗下中药公司上抽检"黑榜"

2020-03-31 11:04 来源:和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