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盘再度探底 机构买入意愿升温

2020年03月31日 08:52    来源: 金融投资报    

  本报记者林珂

  两市30日低开震荡,合计成交量小幅萎缩。大盘震荡回调中个股出现普跌,涨停个股减少至36只,同时有25股封死跌停板。龙虎榜中,机构分歧依旧明显,整体来看机构买入意愿开始小幅升温。

  机构加仓三股

  圣邦股份(300661)30日因大幅震荡上榜,买入席位中共有四家机构现身其中,合计买入金额达到8802万元。虽然卖出席位中也有一家机构出现,但卖出力度明显不如买入,卖出金额为1739万元。可以看到,前期股价快速回调的圣邦股份在经过数日横盘震荡后开始快速反弹。30日该股低开高走,收盘大涨超过 9%,全日振幅达到14.47%,成交量翻番放大。在探底回升中,机构投资者买入意愿较为强烈。按30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出现的四家机构合计买入约4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资金出手小幅加仓圣邦股份。

  新诺威(300765)30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中有三家机构上榜,合计买入金额为7031万元。卖出席位前五位则均为营业部,卖出明显较买入分散。可以看到,沿短期均线快速走高的新诺威继续加速上攻。30日该股小幅高开震荡后便开始持续反弹,2点后涨停板被封死,成交量保持高位运行状态,股价再度刷新年内新高。虽然启动以来新诺威已有明显涨幅,但机构买入意愿依旧未减。按30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出现的三家机构合计买入约15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3%,主力资金追高明显加仓新诺威。

  北信源(300352)30日因跌停上榜,买入中有两家机构出现,合计买入金额为3476万元。卖出前五位则均被营业部占据,卖出明显较买入集中。可以看到,前一交易日大幅回落的北信源加速快速下行。30日该股小幅低开后便直线杀跌,尾盘空头发力将股价封死跌停板,成交量开始放大。短线资金集中抛售导致股价跌停背后,机构投资者则在出手接盘。按30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出现的两家机构合计买入约46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资金开始出手小幅回补北信源。

  两股大跌机构抛售

  鸿合科技(002955)30日因大跌上榜,买入席位中一家机构出手买入323万元,卖出席位中三家机构合计卖出3046万元,对比来看机构卖出力度明显较买入较为。可以看到,在短期均线压制下鸿合科技持续走低。30日该股明显低开后便快速杀跌,盘中股价多数时间在跌停板附近运行,最终收盘在跌停价位。虽然鸿合科技短期已有明显跌幅,但机构仍在出手抛售。按30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出现的三家机构合计卖出约5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超过1%,主力资金在鸿合科技大跌中仍出手减持。

  科华恒盛(002335)30日因跌停上榜,买入席位中出现一家机构买入718万元。卖出席位中则有两家机构出现,合计卖出金额为2570万元。可以看到,股价连续回调三个交易日的科华恒盛开始加速杀跌。30日该股大幅低开后继续震荡走低,盘中股价多次触及跌停,最终在尾盘将跌停板封死,成交量开始放大。虽然有机构出手接盘,但力度明显不及抛售。按30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出现的两家机构合计卖出12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资金在科华恒盛持续回调中出现小幅减持痕迹。

(责任编辑:韩艺嘉)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大盘再度探底 机构买入意愿升温

2020-03-31 08:52 来源:金融投资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