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重庆啤酒拟增资重庆嘉酿 嘉士伯强势注入资产

2020年03月30日 15:10    来源: 中国网财经     李静

  中国网财经3月30日讯 重庆啤酒昨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及公司控股股东嘉士伯啤酒厂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士伯”)拟以其资产及/或现金出资,双方共同向重庆嘉酿啤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嘉酿”)增资,本次交易后,重庆嘉酿仍为上市公司重庆啤酒的控股子公司。

  公告显示,嘉士伯通过全资子公司嘉士伯啤酒厂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士伯香港”)和嘉士伯重庆有限公司间接控制上市公司,为上市公司重庆啤酒的控股股东。嘉士伯香港于2013年通过部分要约收购的方式收购公司30.29%的股份时,嘉士伯向上市公司作出了一项同业竞争有关承诺,其承诺在获得监管部门、上市公司股东的批准,以及相关资产少数股东同意情况下,在本次要约收购完成后的4-7年的时间内,将其与上市公司存在潜在竞争的国内的啤酒资产和业务注入上市公司。

  在此次交易中,嘉士伯及其关联方拟将16项资产注入至重庆嘉酿。包括嘉士伯中国、新疆乌苏啤酒、嘉士伯啤酒管理、宁夏西夏嘉酿等。

  为了履行嘉士伯的同业竞争有关承诺,2020年3月27日,重庆啤酒与嘉士伯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就以资产及/或现金注入方式共同向目标公司增资的意向进行了初步约定,关于本次交易意向的约定对双方不具有约束力,具体交易相关资产范围、交易价格等要素以正式协议为准。

  根据《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本次交易预计将构成重大资产重组,本次交易不涉及上市公司发行股份,也不会导致上市公司控制权的变更。

  据悉,重庆嘉酿成立于2011年6月,注册资本4.35亿元,法定代表人陈松,重庆啤酒持股51.42%,嘉士伯香港持股48.58%,嘉士伯香港为嘉士伯全资子公司。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重庆啤酒拟增资重庆嘉酿 嘉士伯强势注入资产

2020-03-30 15:10 来源:中国网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