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山西证券配股募资60亿将于27日上会

2020年03月24日 09:5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4日讯 昨日,证监会网站发布了第十八届发审委2020年第41次工作会议公告,2020年第41次发行审核委员会工作会议定于2020年3月27日召开,审核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配股申请。

  2019年12月14日,山西证券(002500.SZ)发布了2019年度配股公开发行预案(修订稿)。预案显示,公司2019年度公开发行证券拟采用向原股东配售股份的方式进行。

  山西证券本次配股以实施本次配股方案的股权登记日(配股股权登记日)收市后的股份总数为基数,按照每10股配售3股的比例向全体股东配售。配售股份不足1股的,按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的有关规定处理。若以公司截至2019年9月30日的总股本28.29亿股为基数测算,本次可配售股份数量为8.49亿股。

  山西证券本次配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60亿元(具体规模视发行时市场情况而定),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增加公司资本金,补充公司营运资金,提升公司的综合竞争力。

  其中,资本中介业务不超过20亿元,提升公司多渠道的综合化经营水平,具体包括扩大融资融券、股票质押式回购及其他资本中介业务;债券自营业务不超过20亿元,具体包括扩大固定收益证券投资业务和票据投资业务等;对子公司增资不超过20亿元,用于对公司全资子公司山证创新投资有限公司增资。

  如募集资金净额低于上述募集资金投向拟投入募集资金金额,不足部分将由山西证券自行筹资解决。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山西证券配股募资60亿将于27日上会

2020-03-24 09:5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