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市场短期或延续震荡整理 耐心等待做多信号出现

2020年03月24日 09:0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4日讯 昨日(周一)受外围市场低迷影响,三大股指大幅低开,随后全天低位震荡,板块个股普跌,市场整体氛围较弱,资金谨慎情绪浓厚。

  截止昨日收盘,沪指报2660.17点,跌3.11%;深成指报9691.53点,跌4.52%;创业板指报1827.05点,跌4.60%。

  分析人士表示,外围市场依然未稳,A股底部尚未探明,短期内或延续震荡整理。

  建议稳健者多看少动,收缩仓位,等待市场企稳后再考虑短线低吸。激进者则可以小仓位试试,方向上以新基建和低位科技股为主,中药股,券商,大基金二期也可以关注一下。

  机构观点

  源达投顾认为,近期A股受外围市场影响,明显看到市场整体呈现调整下行走势,成交量也出现下滑,市场经过连续的下跌之后,会存在短暂的技术修复,所以当下依然是震荡市场,耐心等待技术反弹的到来!具体方面,光刻胶在上周五尾盘跳水以后昨日如预期出现了调整,在近期市场情绪弱势的情况下,唯一一个科技属性持续性最好的板块,半导体作为当前资金关注度极高的超跌品种,一旦盘面活跃,后市相关板块机会可适当逢低关注。此外新基建概念近期不断有政策刺激,昨日数据中心表现强势,其次像特高压、5G、工业互联网等易获得资金关注,近期持续性一般,但是仍是中长期的逻辑方向,此方面机会可重点关注。当前外围市场不确定因素并未完全消除,A股市场波动较大,依然要控制好仓位,可维持4成左右仓位滚动操作即可!
  海通证券表示,市场在短期快速下跌后,目前A股估值已经具有较大吸引力,中期坚定信心。往后看,市场重回升势需要时间盘整蓄势,牛市3浪上涨需要等海外新增确诊高峰及金融市场稳定、国内基本面数据重新回升,短期保持耐心。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中国联通2019年净利同比增长22% 2020年5G资本开支大幅提升至350亿元   

· 发改委:数字经济将成拉动经济增长重要引擎 深入推进“互联网+”行动   

· 美联储放大招:不限量购买资产 海外市场“过山车”式震荡  

· 多重因素护航 A股向好根基未变   

· 供给充足 限售严格 苏州楼市涨价不实  

 

 

· 游资抛售转债市场“爆炒”降温 个券炒作不可持续   

· 92股迎上市首亏 华昌达等现巨亏   

· 重要供应商频登“黑榜” 维康药业IPO减分   

· 折价促销 乳企拉响去库存“警报”   

· 透视中信、浙商、国信证券“薪酬账”  

 

 

· A股抗跌的三大市场表现   

· 商誉不低 PDF运营商福昕软件闯关科创板   

· 448股破净 地产股占比最高   

· 不退款只退代金券 廉航退改政策伤了谁 

· “腰斩价”预售客房 酒店业开启新一轮自救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盘前:市场短期或延续震荡整理 耐心等待做多信号出现

2020-03-24 09: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