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蹭疫情"热点" !深交所对新开源下发监管函,此前曾质疑其炒作股价

2020年03月20日 18:42    来源: 和讯    

  3月20日消息 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公司管理部公布的创业板监管函(〔2020〕第 37 号)显示,博爱新开源医疗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简称”新开源“)3 月 5 日、3 月 9 日分别披露《关于 BioVision 研发新型冠状病毒研究工具的补充公告》《关于对深圳证券交易所关注函问题回复的公告》,补充披露了抗体产品的实际用途、在手订单情况、所处研发和生产阶段等信息。公告称 BioVision 提供的两个特异性冠状病毒抗体主要用于科学研究,产品最终用户主要为科研机构、研究人员,不直接应用于临床;该产品处于市场初期研发阶段,目前有少量意向性订单,预计对 2020 一季度及全年度业绩不会带来重大影响。

  深交所创业板公司管理部认为,新开源回复投资者咨询及首次公告时未完整、准确地反映和披露上述抗体产品的实际情况。违反了《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18 年11 月修订)》第 1.4 条和《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15 年修订)》第 9.1 条的规定。要求博爱新开源董事会充分重视上述问题,吸取教训,及时整改,杜绝上述问题的再次发生。

  事实上,本月初,深交所创业板公司管理部就发问询函,对新开源于2020年3月5日披露《关于BioVision研发新型冠状病毒研究工具的公告》,称子公司BioVision公司研发了新型冠状病毒的研究工具,提供的两个特异性冠状病毒抗体已通过Western Blot,ELISA和Immuno histochemistry等研究技术测试表示关注,要求新开源说明上述新型冠状病毒的研究工具、病毒抗体的详细情况,具体用途,具体商业价值,产品所处研发、生产阶段,通过相关技术测试的具体意义,有关部门的审批情况,预计投产时间,在手订单及相关产品对公司业务及经营业绩的具体影响,同时,还要求说明,新开源在深交所互动易平台回复投资者提问时提及“BioVision现提供两个特异性冠状病毒抗体,可用于研究和检测新型冠状病毒”发布时间早于公告披露时间的原因,是否存在以互动易平台回复替代临时报告的情形,是否存在应披露未披露的信息,前述互动易回复及公告披露信息是否客观、真实、准确、完整,是否存在误导性陈述,是否存在主动迎合市场热点、炒作公司股价的情形。

  以下为公告原文:

  关于对博爱新开源医疗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监管函

  创业板监管函〔2020〕第 37 号

  博爱新开源医疗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 年 2 月 26 日,你公司在本所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以下简称“互动易”)回复投资者关于“此次新冠疫苗是重组蛋白疫苗,而公司子公司 BioVision 拥有千克级别的重组蛋白技术,请问是否可以理解为 BioVison 可以给新冠疫苗提供重组蛋白?”的提问时表示,“自从新型冠状病毒爆发以来,BioVision 一直在努力研发新型冠状病毒的研究工具,以实际行动支持中国和世界各地针对新型冠状病毒的研究、诊断和治疗。BioVision 现提供两个特异性冠状病毒抗体,可用于研究和检测新型冠状病毒。这两个抗体已通过 Western Blot,ELISA和 Immuno histochemistry 等研究技术测试。该抗体有多克隆和单克隆两种形式,可以运往世界各地,方便科学家和医学专家更快的研究新型冠状病毒以及临床诊断应用”。3月5日,你公司披露《关于BioVision研发新型冠状病毒研究工具的公告》(以下简称“首次公告”),就上述互动易回复信息进行了披露。

  3月5日、3月9日,你公司分别披露《关于 BioVision 研发新型冠状病毒研究工具的补充公告》《关于对深圳证券交易所关注函问题回复的公告》,补充披露了抗体产品的实际用途、在手订单情况、所处研发和生产阶段等信息,公告称 BioVision 提供的两个特异性冠状病毒抗体主要用于科学研究,产品最终用户主要为科研机构、研究人员,不直接应用于临床;该产品处于市场初期研发阶段,目前有少量意向性订单,预计对 2020 一季度及全年度业绩不会带来重大影响。你公司回复投资者咨询及首次公告时未完整、准确地反映和披露上述抗体产品的实际情况。你公司的上述行为违反了本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18 年11 月修订)》第 1.4 条和《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15 年修订)》第 9.1 条的规定。请你公司董事会充分重视上述问题,吸取教训,及时整改,杜绝上述问题的再次发生。

  我部提醒你公司:上市公司必须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和本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认真和及时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上市公司的董事会全体成员必须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就其保证承担个别和连带的责任。

  特此函告。

  创业板公司管理部

  2020 年 3 月 19 日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蹭疫情"热点" !深交所对新开源下发监管函,此前曾质疑其炒作股价

2020-03-20 18:42 来源:和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