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市场有企稳向好迹象 短期或开启修复性反弹

2020年03月20日 08:58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0日讯 昨日三大股指全线小幅低开,随后盘中震荡回落,午后探底反弹,创指强势翻红。两市个股涨跌参半,市场整体较弱势。

  止昨日收盘沪指报2702.13点,跌0.98%;深成指报10019.86点,跌0.10%;创业板指报1894.94点,涨0.42%。

  分析人士表示,周四午后出现企稳向好迹象,个股做多氛围明显好转,成家量也有所放大,护盘+抄底的资金纷纷启动,市场短暂的做多行情再度出现。操作上,短期市场还是一个局部性小抄底的机会,控制仓位,先行轻仓逢低布局护盘的券商和有政策扶持的超跌科技股龙头为主。

  机构观点

  源达投顾:昨日指数震荡回落后探底反弹,虽然有科技股、题材股的护盘,但是港股单边下跌,造成A股内部蓝筹股方向下跳午后题材股继续表现,券商护盘,走势较外围独立盘面上看,K线收出第四根阴线,短期仍处于震荡筑底阶段,属极端行情,耐心等待转机,不用过分恐慌具体方向上,早盘芯片科技股较强势,但随着指数回落也逐渐弱势,可见资金已经在低吸题材或者科技股,操作上可适当关注近期大幅回调的题材和科技方向个股机会!此外短期主线热点光刻胶依然表现强势,已经连续表现一周的时间,注意其中高位个股调整风险,低位起涨个股机会可适当关注。整体来说,虽然A股走势较为独立,但是毕竟外围市场并未企稳,全球事件影响未结束,仓位上可适当控制至4成左右滚动操作,以便应对市场不确定因素影响,掌握主动性

  容维证券:综合判断,受国际市场动荡影响,A股创出年内新低。从目前国际情况看,疫情已经扩大到世界范围,以美国为首的发达经济体效仿中国大幅释放流动性,但仍未遏制本国市场的大幅调整,由此诱发了国际证券市场的动荡。我国市场虽然难免受到外围市场的影响,但就我国情况看,疫情已得到控制,受国际负面影响将逐步减弱。建议不必过度悲观,反弹将逐步展开,继续看好基建、地产等经济拉动型行业的未来投资机会。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快递业2月收入普降 洗牌信号显现 
· 险守2700点 沪指盘中创年内新低
· 科创板获注册企业逼近百家 科前生物“掉队”
· 长江电力增持国投电力及申能股份 
· 如何看待股指期货贴水缩小 
 
 
· 液化石油气期货及期权将同步上市 期货合约3月30日挂牌交易 
· 美股四熔断 特朗普海量政策包能奏效吗 
· 深市成功推出首单置换公司债券 
· 制造业“大佬”搅局口罩行业 传统企业面临危机 
· 富时罗素如期推进纳A扩容 
 
 
· 股票资产配置略有提升 投资者期待创业板改革
· 科创板审核启动一年:注册生效企业冲刺百家  
· A股415只股票破净 破净率超10% 
· 一部手机“买天下” 下单前先找优惠券和看直播   
· 央企复工率接近“满点” 国资委稳岗扩就业指导紧随而至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盘前:市场有企稳向好迹象 短期或开启修复性反弹

2020-03-20 08:5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