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东易日盛2019年亏损1.8亿元 计提资产减值准备1.76亿元

2020年03月19日 20:23    来源: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3月18日讯 东易日盛2019业绩快报于昨日晚间出炉。报告期内,东易日盛实现营业收入38.02亿元,同比下降9.54%;营业利润为-1.06亿元,同比下降127.8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80亿元,同比下降171.09%。这是东易日盛自2014年上市以来首次亏损。

  对于业绩下滑的原因,东易日盛解释,称报告期受宏观经济及市场需求下降影响,公司年度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下降; 报告期收入结构中毛利率较高的设计收入占比下降以及人员成本增加,致使整体毛利率有所下降;公司持续推进业务宣传、销售团队扩充带来人员成本增加以及对部分城市的店面进行区位布局调整等使期间费用上升,营业利润下降。

  同日晚间,东易日盛还发布了一则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公告。公告显示,2019年度拟计提各项资产减值准备合计1.76亿元,其中,应收款项坏账准备376.68万元、存货跌价准备1063.81万元、商誉减值准备1.61亿元。

  东易日盛表示,此次计提各项资产减值考虑所得税及少数股东损益影响后,将减少公司2019年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7亿元,相应减少2019年末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1.7亿元。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东易日盛2019年亏损1.8亿元 计提资产减值准备1.76亿元

2020-03-19 20:23 来源:中国网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