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董明珠的店”再增口罩投放量 格力电器将投10亿元研发生产高端医疗设备

2020年03月18日 07:41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王小康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发展,口罩成为了2020年春节期间被疯抢的“年货”。不管是普通家庭、个人,还是身处疫情一线的医院、医护人员,都对口罩有着强烈的需求。近日,在“董明珠的店”上线销售的格力牌口罩一经面世,就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欢迎。为此,格力电器两次发布消息称要增加口罩投放量,最多每日将达到16万只。

  3月16日,格力电器官方公众号发布消息称,自3月9日起,格力电器“董明珠的店”正式开放预约购买。但由于产能有限,无法满足每一位消费者需求。鉴于以上情况,为尽可能满足广大格力用户的需求,公司经研究决定即日起,“董明珠的店”将每日预约投放口罩数量由2万只增加至10万只,同时增加格力电商新老用户的中签数量,以最大的诚意回馈消费者。

  随后,格力电器官方公众号又在3月17日发布消息称,截至16日18时,格力电商新老用户共计1568人已成功购买到了口罩,公司也收到了大量的用户感谢及好评留言。为了不辜负新老用户对格力的支持,公司经研究决定即日起,“董明珠的店”将再增加2万只口罩,每日共计投放12万只;18日起投放量更将增至每日16万只。

  上述消息一经发出,便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好评,有人表示,虽然自己预约了几次都没有买到,但还是要给格力这样的企业点赞。《证券日报》记者统计发现,自格力电器线上销售口罩以来,预约人数与日俱增。3月17日当天,在预约开放后短时间内,预约页面就已显示超过20万人次预约,截至当日11时预约通道关闭,共有38万人次进行了预约。

  除了增加口罩投放量之外,格力电器还表示,目前,公司始终在加班加点生产,努力提高产能产量,争取尽快实现日产能100万只,满足消费者的抗“疫”防护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3月17日,在一场探讨“疫情后中国制造业的新方向”的直播中,董明珠表示,“抗疫一线缺什么我们做什么,做疫情防范所有需要的产品,我们没有考虑利润。”据悉,今年2月份格力陆续复工,开始加紧生产温度计、口罩生产设备、护目镜、杀病毒空气净化器等一系列抗击疫情产品。

  此外,董明珠还表示,格力电器将投资10亿元在医疗设备领域,研发生产高端医疗设备。公开资料显示,除了已投入2000万元成立医疗科技公司外,格力电器此前还自主研发出测温仪的模具,目前日产2万-3万台新冠肺炎病毒净化器。“我们之前开发出一款抗病毒净化器,但并不针对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在此基础上,春节期间工厂加班加点研究,用了差不多两个月的时间,创新生产出专门针对新冠肺炎病毒的净化器,效果非常好。”董明珠说。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董明珠的店”再增口罩投放量 格力电器将投10亿元研发生产高端医疗设备

2020-03-18 07:41 来源:证券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