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全新好延期回复证监会问询 是否蹭“口罩”一时难说清

2020年03月17日 16:41    来源: 中国网财经     里豫 曹中原

  中国网财经3月17日讯 日前,全新好发布公告,对证监会关于公司涉嫌蹭“口罩”概念的关注函决定延期回复。从捐赠口罩、向股东送口罩,到自己造口罩,全新好最近关于"口罩"的频繁动作让人大呼看不懂,投资者对公司涉嫌蹭“口罩”概念的质疑不断。

  深圳证券交易所公司管理部3月12日下发《关于对深圳市全新好股份有限公司的关注函》,提出“根据你公司相关公告,前期你公司向武汉红十字会及深圳慈 善会等机构捐赠第二代灭菌纸巾 20 吨及消毒灭菌口罩 100 万只,但 截至目前仍未完成,以及相关口罩生产设备尚未到位,委托加工数量 有限等情况下,你公司决定向股东免费赠送消费灭菌纸巾及民用一次性口罩。请详细说明你公司目前是否具备相关捐赠的物资基础,以及在未完全具备相关物资情况下,履行相关信息披露的行为是否足够 慎、客观,是否具备切实的可行性;以及结合你公司近年主营业务开展情况,详细说明相关公告是否存在误导投资者、刻意炒作“口罩” 概念的情形;请详细论证你公司向股东免费赠送消费灭菌纸巾及民用一次 性口罩行为是否属于实物股利派发,如是,请详细说明有关决策程序 的合法合规性。请你公司聘请的律师核查并发表明确意见”问询。

  简单的问询核实函,到了全新好,公司则称“根据实际情况,公司申请延期提交《关注函的回复》。”

  疫情下,"口罩"成了上市公司公告中出现频率较多的字眼,二级市场上的"口罩"概念也引发了炒作,但像全新好一般关于"口罩"的动作如此频繁的还真不多见。

  2月3日全新好表示,拟在未来两个月内向武汉红十字会及深圳慈善会等机构捐赠已获得日本Eleten株式会社专利授权生产的第二代灭菌纸巾20吨及消毒灭菌口罩100万只。

  2月26日公司宣布,公司全资子公司零度大健康与惠州市隆合科技有限公司("隆合科技")签订了《销售合同》,零度大健康向隆合科技采购口罩制造机器3台。

  2月28日,全新好表示,公司与具备口罩相关生产资质的企业苏州冠洁生活制品有限公司(苏州冠洁)、江苏业勤服饰有限公司(江苏业勤)签订《口罩生产承揽合同》,安排投入设备联合生产口罩。

  3月6日,公司公告,零度大健康于3月4日与江苏业勤签订了《委托加工合同》,公司委托江苏业勤生产加工民用一次性口罩(防护口罩)。

  3月11日,全新好公告称,公司决定以免费的方式向截至3月20日收市时登记在册的持有公司股份的每位股东赠送公司子公司零度大健康技术(深圳)有限公司(简称"零度大健康")产品二代灭菌纸巾相关产品以及委托生产的民用一次性防护口罩一份,并指出本次免费赠送活动预算不超过100万元。

  此前,全新好曾发布业绩预告,预计 2019 年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盈利 2100万元-3100万元,扭亏为盈。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全新好延期回复证监会问询 是否蹭“口罩”一时难说清

2020-03-17 16:41 来源:中国网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