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本周或迎短线反弹行情 “新基建”仍是配置主线

2020年03月16日 09:15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6日讯 上周五两市大幅跳空低开,上午逐步回升后下探,午后快速拉起回补当日缺口,深市指数一度翻红,随后回落跌幅收窄,市场延续普跌态势。

  截止上周五收盘,沪指报2887.43点,跌1.23%;深成指报10831.13点,跌1.00%;创业板指报2030.58点,跌0.75%。

  分析人士表示,周末利好消息云集,央行降准落地释放5500亿长期资金,证监会表示4月1日起取消证券公司外资股比限制,外围市场大幅反弹等,本周市场或将迎来短线反弹行情。操作上,控制好仓位与节凑,重点关注券商板块和新基建中滞涨的、近期回调较大的科技股。

  机构观点

  招商证券认为,A股仍处于新一轮上行周期,“新基建”仍是主线。A股风险补偿处在历史比较高的位置,有一定的安全性。因此,中国在疫情控制后面临新一轮战略机遇期,A股仍处在2019年1月开启的新一轮上行周期过程中。疫情带来的抄底利率环境,以及疫情之后需求复苏,传统基建和新基建加码的空间,给A股未来企业盈利回升创造了条件。

  在行业配置方面,近期在高层会议中频频体积的“新基建”仍是主线,包括5G、特高压、城际高速铁路和城际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大数据中信、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七大新基建板块,预计相关板块将持续获得政策支持。

  中信建投认为,在经历了上周的剧烈动荡后,本周市场或将迎来短线反弹行情。首先,美股周五出现报复性反弹走势,道指、纳指、标普500指数均大涨超9%,美国股市的企稳有望提振全球资本市场做多信心;其次,中国央行周五定向降准或将释放长期资金5500亿元,这一流动性的注入对于实体经济和资本市场来说都有着“解燃眉之急”的重要意义,短线尤其利好银行、券商、有色金属、钢铁、水泥等行业。不过由于“降准”已在市场预期范围之内,要小心利好落地,市场走出高开低走的走势。沪指短线压力位在2960点一线,该点位为60分钟级别的上升趋势线目前点位所在。自上周四市场跌破该趋势线后转为压力线。若市场能够放量突破该点位,有望再度对3000点上方展开攻击。操作上,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在5-6成仓左右,短线可对降准受益板块予以关注。

  A股市场重要新闻

  四大机构最新增仓路线寻踪:涉六类行业增持21只潜力股

  良品铺子“收获”15个涨停 高瓴资本浮盈超22亿元

  券商看多A股冲击3100点 预计本周表现继续好于全球市场

  投服中心线上推出 “3?15细说新证券法”活动

  A股展现强劲韧性 对外资吸引力正增强

  复工复产经济将迎强反弹 共振趋缓A股将成“领头羊”

  A股将迎第二只退市“复活”股

  纠纷化解新渠道 缩短A股投资者维权路

  券商外资股比限制提前8个月取消 多家外资控股与合资券商排队待批

  中国资本市场估值相对较低 年内或吸引外资逾万亿元

  证券期货纠纷在线诉调对接机制 大幅降低投资者维权成本

  113份年报业绩近七成增长 18家公司净利增长超100%

  定向降准+“定向稳预期” 资本市场“春播”流动性

  宝丰能源2019利润38亿 继续高分红 2020产能翻番

  信披违规 泰和科技等三股遭调查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盘前:本周或迎短线反弹行情 “新基建”仍是配置主线

2020-03-16 09:1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