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宝莱特称收到疫情国家订单 深交所:实控人刚要减持?

2020年03月13日 11:4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3日讯 深交所网站今日下发对广东宝莱特医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宝莱特” 证券代码“300246”)的关注函,宝莱特3月11日在深交所互动易平台表示,公司陆续接到来自疫情国家的订单,其中意大利一个订单就超过1000台高端监护仪。近期,宝莱特股价涨幅较大。

  宝莱特实际控制人燕金元、董事燕传平于3月9日披露减持计划,其中,燕金元拟于公告发布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的方式减持不超过584.35万股燕传平拟于公告发布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的方式减持不超过53.31万股。

  对此,深交所创业板公司管理部要求宝莱特说明公司互动易回复是否存在主动迎合市场热点、炒作公司股价、配合相关股东减持等情形。

  以下为全文:

  关于对广东宝莱特医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关注函

  创业板关注函〔2020〕第152号

  广东宝莱特医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你公司于2020年3月11日在本所互动易平台表示公司陆续接到来自疫情国家的订单,其中意大利一个订单就超过1000台高端监护仪。近期,你公司股价涨幅较大。我部对此表示关注,请你公司核实并说明以下问题:

  1. 请你公司补充披露上述订单的具体内容、金额、对应产品的性能及用途、产量、产能利用率、配套专利技术及人员储备,最近三年境内和境外销量及销售金额、市场竞争格局,并结合目前你公司已收到的订单、已实现销售收入金额及占比情况,说明上述产品对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的影响。

  2、请你公司全面自查是否按照本所《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15年修订)第9.1条的规定,在互动易及其他投资者关系管理活动中客观、真实、准确、完整地介绍和反映公司实际状况,是否如实披露相关业务对公司业绩的影响,是否充分提示相关业务的风险,是否存在过度宣传导致误导投资者的情形;结合前述问题说明公司是否存在以互动易平台回复替代临时公告的情形,是否存在应披露未披露的信息,是否存在筹划中的重大事项或其他可能导致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事项。

  3. 我部关注到,你公司实际控制人燕金元、董事燕传平于2020年3月9日披露减持计划,其中燕金元拟于本公告发布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的方式减持其所持有本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5,843,52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燕传平拟于本公告发布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的方式减持其所持有本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533,145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3649%。请说明你公司互动易回复是否存在主动迎合市场热点、炒作公司股价、配合相关股东减持等情形。

  4. 请结合你公司近期接受媒体采访、机构和投资者调研、回复投资者咨询等情况,说明是否存在违反信息披露公平性原则的情形。

  5.请说明你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其直系亲属、持股5%以上股东近 1 个月买卖你公司股票的情况,是否存在内幕交易、操纵市场的情形,未来 6 个月内是否存在减持计划,如有,请说明具体内容。

  6.你公司认为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

  请你公司就上述事项做出书面说明,在2020年3月18日前将有关说明材料报送我部并对外披露,同时抄送广东证监局上市公司监管处。

  同时,提醒你公司:上市公司必须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和《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认真和及时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上市公司的董事会全体成员必须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就其保证承担个别和连带的责任。

  特此函告

  创业板公司管理部

  2020年3月13日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宝莱特称收到疫情国家订单 深交所:实控人刚要减持?

2020-03-13 11:44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