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信披违规+违规买卖股票 卫宁健康实控人一家三口先收深交所监管函再收证监局警示函

2020年03月11日 14:31    来源: 和讯网     中白

  作者:中白

  继1月8日收到深交所对卫宁健康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周炜、王英及周成出具监管函后,卫宁健康3月10日再次收到上海证监局对公司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周炜、王英、周成出具警示函决定。

  上海证监局在出具警示函措施决定中称,周炜、王英、周成作为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卫宁健康5%以上股份。2011年8月18日至2019年10月30日期间,你们持有的卫宁健康股份比例变动为9.11%,其中,通过证券交易所的证券交易和协议转让主动减持股份比例为5.95%;因卫宁健康实施股权激励股票期权行权、限制性股票授予、非公开发行股票被动稀释股份比例为3.58%;主动增持股份比例为0.42%。截至2017年12月22日,你们持有的卫宁健康股份比例变动达到5%。你们在通过证券交易所的证券交易和协议转让主动减持股份、通过证券交易所的证券交易增持股份时进行了相关信息披露,但在持股比例减少达到5%时未按照规定履行报告、公告义务。其后,于2018年6月15日通过协议转让减持公司股份3.65%,你们直到2019年12月21日才披露了《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上述行为违反了《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108号)第十四条第二款、第三款的规定。

  卫宁健康表示,公司对上述针对股东的监管措施高度重视。公司将督促有关股东进一步提高规范意识,严格按照《证券法》、《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等法律法规以及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同时举一反三,进一步加强对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以及持股5%以上的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对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学习和理解,进一步提高规范意识,杜绝此类事件的再次发生。并将以敬畏市场、敬畏法治、敬畏专业、敬畏投资者严格要求自己,争做资本市场“优等生”。

  资料显示,卫宁健康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卫宁健康,股票代码:300253)创立于1994年,是国内专注于医疗健康和卫生领域整体数字化解决方案与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业务覆盖智慧医院,智慧区域卫生,互联网+医疗健康等。卫宁健康总部位于上海,拥有遍布全国的20+分支机构与研发基地,目前服务各类医疗卫生机构用户达6000余家。2017年,在国际数据公司IDC Health Insights Health Tech TOP 50全球医疗科技公司排名中,卫宁健康位列33名,是中国及亚洲地区唯一一家上榜的医疗科技企业。

  卫宁健康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为周炜、王英夫妇,周成系周炜、王英夫妇之子,与周炜、王英为一致行动人。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信披违规+违规买卖股票 卫宁健康实控人一家三口先收深交所监管函再收证监局警示函

2020-03-11 14:31 来源:和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