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市场整体向好趋势并未改变 关注滞涨科技股

2020年03月11日 09:13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1日讯 昨日三大指数低开高走。个股普涨,市场情绪明显回暖,两市逾百股涨停,成交量连续2日在万亿水平。

  截止昨日收盘,沪指报2996.76点,涨1.82%;深成指报11403.47点,涨2.65%;创业板指报2148.81点,涨2.66%。

  分析人士表示,短期反弹还未结束,可先参与行情,等大盘回补或走弱未能回补后,再决定是否撤退。但依然要控制好仓位,重视对节奏的把握,滚动操作。预计后市会继续以科技股的结构性反弹为主,特别是新基建这块的表现。

  机构观点

  巨丰投顾认为,在资本市场深化改革之际,逆周期调节下的支撑以及资金的支撑较为明显,而宽松环境也给与市场更多的施展空间,市场整体向好趋势并未改变。而一旦外资流入市场量能增加,则有望继续推动A股上行。所以,中线投资者可继续持仓观望,耐心等待市场新的高度。而短线投资者可适当高抛低吸,继续进行个股博弈。

  东方证券表示,中国疫情防控形势向好,海外市场的风险对中国资本市场的冲击较小,相反大量海外资金会涌入中国,寻求保值和套利的双重机会,中国市场的抗跌性和成长性会更好。

  从宏观经济层面看,中国的政策空间依然充足。李奇霖表示,相比全球其他经济体,中国最大的优势在于疫情控制得力后,有政策支持和总需求扩张的空间。例如“新基建”,这是其他国家在疫情仍在发酵阶段无法做到的。

  A股市场重要新闻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盘前:市场整体向好趋势并未改变 关注滞涨科技股

2020-03-11 09:1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