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短期扰动不改上行趋势 新基建值得关注

2020年03月09日 09:12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9日讯 上周五三大股指震荡收阴,市场风格切换明显,两市成交未能突破万亿。

  截止上周五收盘,沪指报3034.51点,跌1.21%;深成指报11582.82点,跌1.10%;创指报2192.94点,跌0.75%。

  分析人士表示,随着国内疫情的持续好转,以及国家积极加码基建,上周市场在震荡中表现出较强的韧性,整体趋势良好,但受外围市场影响,短期指数或难免震荡反复。建议投资者整体保持谨慎,逢低低吸,盘中拉升要注意减仓,个股依然以新基建所在的5G、建筑、建材等板块为主。

  机构观点

  中信证券:三月策略中,我们判断A股进一步下修的空间有限,三月再现上证指数2800-2900点区间的配置新机遇。上周全A指数震荡反弹逾5%,上证综指重新站上3000点,市场走势符合预判。 展望本周,我们认为海外疫情蔓延冲击经济和金融市场,全球央行重启宽松提供流动性支持。国内逆周期调节政策发力,促复工、保增长,金融市场资金面总体充裕,价值和成长将逐渐回归均衡,A股虽面临扰动但上行趋势延续。

  山西证券指出,我国疫情已进入相对可控阶段,在政策驱动下,经济有望率先企稳回暖,当前A股市场估值仍处于合理区间,短期有望维持强势震荡,中长期向好的趋势没有改变。就市场风格而言,本轮行情受流动性逻辑主导,而短期创业板流动性开始出现收缩迹象,市场风格可能从中小创科技成长向新老基建的方向过渡。但从全年来看,科技成长仍是A股市场的主线行情。建议投资者根据自身偏好和风险承受能力,选择性配置以下四大方向:逆周期大基建、转型升级新基建、抗通胀农业、涅槃重生消费。

  A股市场重要新闻

  延安必康、天晟新材等8家公司 领深交所纪律处分

  “绿色通道”促疫情防控公司债加速落地 已发行39只融资427亿元

  证监会及时启动监管“绿色通道” 监管“温度”触手可及

  打造价值投资完美关系 就从热点怎么追开始

  各地今年重点建设项目陆续出炉 “新基建”占比上升

  “错失”机遇 来伊份赶了晚集

  华绿生物拟二度冲击IPO 九成收入来自金针菇或有风险

  奋达科技受商誉拖累亏19亿 能否借智能穿戴重新上路

  金博股份实控人借钱生钱 借钱2255万,赚了6个亿

  乘战疫之风 圣湘生物欲上科创板

  东山精密拟分拆子公司登陆创业板

  转型屡屡失败,却爱屡屡收购 绿景控股冒险玩在线教育

  ST昌九欲“三婚”,返利网借壳算盘能否如意

  新证券法实施 券商业务模式变革提速

  再融资新规落地首月 券商边“补血”边赚钱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盘前:短期扰动不改上行趋势 新基建值得关注

2020-03-09 09:1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