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信证券:海外冲击不改A股配置价值 基建和科技是全年主线

2020年03月09日 08:07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周璐璐

  中证网讯 (记者 周璐璐) 中信证券3月8日下午发布研报称,新冠肺炎疫情在海外进入加速蔓延期,将继续压制全球风险偏好和欧美股市。海外冲击影响国内市场情绪,但3月依然是A股全年绝佳的配置窗口。

  中信证券指出,趋势上,A股依然处于中期 “小康牛”的通道中和流动性整体宽松的环境。节奏上,预计疫情退潮后产业资本入场和基本面回补驱动的今年第二轮上涨将在二季度启动。全球货币宽松加码的同时,中国在疫情控制、基本面预期、汇率方面都有相对优势,这有利于稳定外资对A股的配置意愿。

  配置上,中信证券表示,基建和科技是全年主线:一方面,建议新旧基建两手抓;另一方面,科技板块会继续分化,但预计后续科技白马股的下行空间有限,建议继续坚持配置,预计其二季度会重归上行通道。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中信证券:海外冲击不改A股配置价值 基建和科技是全年主线

2020-03-09 08:07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