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政策加持工业互联网行业发展 机构扎堆推荐8只概念股

2020年03月07日 07:41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张 颖

  工业互联网作为国内“新基建”的代表,也是近年来国家政策引导和发展的重点。近期,在利好政策频出的情况下,工业互联网行业被多次提到,再度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统计发现,今年春节以来,工业互联网概念股悄然崛起,受到资金追捧。其中,汉钟精机以106.2%的累计涨幅,位居板块首位。其次,英威腾、华中数控、用友网络、智光电气、剑桥科技和拓斯达等6只概念股期间累计涨幅均超40%,分别为51.6%、44.37%、42.9%、42.63%、42.5%和40.5%。

  另据统计,本周以来,市场大单资金对33只工业互联网概念股进行加仓布局。其中,美的集团、格力电器、汉威科技和汉得信息等4只概念股期间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3亿元,分别为7.5亿元、4.97亿元、3.67亿元和3.03亿元。

  众所周知,加快工业互联网等技术创新发展有利于制造业转型升级。

  国务院自2017年10月份审核通过《国务院关于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的指导意见》,以加快推进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其中工业4.0以及工业互联网等智能制造新标准和新模式将有效地改变原有的劳动密集型生产方式。

  近期,工业互联网行业利好政策频出,先是2020年2月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提到要加快5G网络、工业互联网等“新基建”产业发展,后有工信部2月25日公布的《2019年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名单》明确了81个示范项目。

  随着政策的支持和推动,工业互联网行业也步入快速发展期,相关上市公司的业绩显示出稳步增长态势。

  统计发现,截至3月6日收盘,工业互联网行业中已有54家上市公司发布2019年年报业绩预告,其中,有34家公司业绩预喜,占比逾六成。值得关注的是,有16家公司2019年净利润有望实现翻番,其中,朗新科技、维宏股份和辉煌科技等3家公司2019年净利润预计同比增幅均超200%。

  在行业发展前景被业内人士一致认可情况下,统计发现,近30日内,有25只工业互联网概念股获得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其中,启明星辰(12家)、美的集团(10家)、光环新网(10家)、歌尔股份(9家)、东方国信(7家)、盈趣科技(7家)、汇川技术(5家)和用友网络(5家)等8只概念股均获得评级机构5家及以上推荐,后市表现仍值得期待。

  对于后市的投资机会,天风证券认为,政策对工业互联网的支持力度会进一步加大,工业互联网有望成为我国制造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继续看好工业互联网发展前景,平台层面重点推荐东方国信、用友网络、宝信软件等;安全层面重点推荐深信服、启明星辰、格尔软件等。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政策加持工业互联网行业发展 机构扎堆推荐8只概念股

2020-03-07 07:41 来源:证券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