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开源称冠状病毒抗体通过测试 深交所:是否炒作股价

2020年03月06日 11:5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6日讯 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公司管理部昨日公布的创业板关注函(〔2020〕第144号)显示,博爱新开源医疗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开源”,300109.SZ)于2020年3月5日披露《关于BioVision研发新型冠状病毒研究工具的公告》,称子公司BioVision公司研发了新型冠状病毒的研究工具,提供的两个特异性冠状病毒抗体已通过Western Blot,ELISA和Immuno histochemistry等研究技术测试。深交所创业板公司管理部对此表示关注,要求新开源核实并说明以下问题:

  1.新开源应说明上述新型冠状病毒的研究工具、病毒抗体的详细情况,具体用途,具体商业价值,产品所处研发、生产阶段,通过相关技术测试的具体意义,有关部门的审批情况,预计投产时间,在手订单及相关产品对公司业务及经营业绩的具体影响。

  2. 2020年2月26日,新开源在深交所互动易平台回复投资者提问时提及“BioVision现提供两个特异性冠状病毒抗体,可用于研究和检测新型冠状病毒”,新开源应说明上述事项在互动易发布的时间早于公告披露时间的原因,是否存在以互动易平台回复替代临时报告的情形,是否存在应披露未披露的信息,前述互动易回复及公告披露信息是否客观、真实、准确、完整,是否存在误导性陈述,是否存在主动迎合市场热点、炒作公司股价的情形。

  3. 新开源应说明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控股股东、持股5%以上股东近1个月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况,是否存在内幕交易、操纵市场的情形,并补充披露未来6个月内上述人员的减持计划。

  深交所创业板公司管理部要求新开源就上述事项做出书面说明,在2020年3月9日前将有关说明材料报送并对外披露,同时抄送河南证监局上市公司监管处。

  经中国经济网记者查询发现,新开源成立于2003年3月13日,注册资本3.23亿元,于2010年8月25日在深交所挂牌,王坚强为法定代表人、董事长,截至2019年9月30日,王东虎为第一大股东、实控人,持股4358.61万股,持股比例13.49%,王坚强为第五大股东,持股1995.02万股,持股比例6.18%。

  以下为原文:

  关于对博爱新开源医疗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关注函 

  创业板关注函〔2020〕第 144 号

  博爱新开源医疗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 年 3 月 5 日,你公司披露《关于 BioVision 研发新型冠状病毒研究工具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称子公司 BioVision 公司研发了新型冠状病毒的研究工具,提供的两个特异性冠状病毒抗体已通过Western Blot,ELISA 和 Immuno histochemistry 等研究技术测试。我部对此表示关注,请你公司核实并说明以下问题:

  1. 上述新型冠状病毒的研究工具、病毒抗体的详细情况,具体用途,具体商业价值,产品所处研发、生产阶段,通过相关技术测试的具体意义,有关部门的审批情况,预计投产时间,在手订单及相关产品对公司业务及经营业绩的具体影响。

  2. 2020 年 2 月 26 日,你公司在本所互动易平台回复投资者提问时提及“BioVision 现提供两个特异性冠状病毒抗体,可用于研究和检测新型冠状病毒”,请说明上述事项在互动易发布的时间早于《公告》披露时间的原因,你公司是否存在以互动易平台回复替代临时报告的情形,是否存在应披露未披露的信息,前述互动易回复及公告披露信息是否客观、真实、准确、完整,是否存在误导性陈述,是否存在主动迎合市场热点、炒作公司股价的情形。

  3、请说明你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控股股东、持股5%以上股东近 1 个月买卖你公司股票的情况,是否存在内幕交易、操纵市场的情形,并补充披露未来 6 个月内上述人员的减持计划。 请你公司就上述事项做出书面说明,在 2020 年 3 月 9 日前将有关说明材料报送我部并对外披露,同时抄送河南证监局上市公司监管处。

  同时,我部提醒你公司:上市公司必须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和《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认真和及时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上市公司董事会全体成员必须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就其保证承担个别和连带的责任。

  特此函告。                                                         

  创业板公司管理部

  2020 年 3 月 5 日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开源称冠状病毒抗体通过测试 深交所:是否炒作股价

2020-03-06 11:55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